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极惊现奇怪的长方形冰山 NASA:从冰架自然脱落导致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9:15

 

南极惊现奇怪的长方形冰山 NASA:从冰架自然脱落导致

美国宇航局的冰桥项目于2018年10月在南极洲拍摄到一个奇怪的长方形冰山。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冰桥项目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发布了一张奇怪而令人着迷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荒唐的方形冰山。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凯利·布伦特(Kelly Brunt )推测,这个冰山可能刚形成不久,它的尖角是最近从冰架上断裂下来所造成的,而且还没有受到太大的破坏。

然而,从那以后,NASA又研究了更多的证据。结果证明,这些方形冰山的诞生比最初的设想要艰难得多。卫星图像显示,它从南极分裂的拉森C冰架上分离出来,而拉森冰架又位于一个更大的弯曲冰山A -68后面,从冰架分离出来之后,这块冰山向北进入了拥挤的冰冷海水中。

这块方形冰山是一个板状冰山,本质上只是一块从冰架上断裂下来的扁平冰块,它不像使泰坦尼克号沉没的那块冰山那样具有更明显的几何形状。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块冰山一直向北飘,穿过A -68北端和冰架附近崎岖的Bawden冰隆之间的狭窄通道。美国宇航局/UMBC冰川学家克里斯·舒曼(Chris Shuman)把这个区域比作胡桃夹子。A-68多次撞击冰隆,导致冰块碎片分裂成清晰的几何形状。”NASA提到了舒曼,他同样也在巴尔的摩马里兰大学工作。

在这张照片里,你可以看到冰山正在穿过危险的水域。

南极惊现奇怪的长方形冰山 NASA:从冰架自然脱落导致

这个长方形冰山于2018年10月穿过南极Bawden冰隆附近的危险水域。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确实失去了它漂亮的方形形状,呈现出不规则的梯形形态。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表示,它可能会继续向北移动,并在那里融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