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火星“好奇号”恢复工作 成功在火星表面钻孔取样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9:22

 

NASA火星“好奇号”恢复工作 成功在火星表面钻孔取样

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上钻出的第18个洞的照片。来源:NASA/JPL-Caltech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在声明中称,今年,“好奇号”(Curiosity)火星探测器遭遇了几次技术故障,导致其在火星上一度不能正常工作,但之后,“好奇号”似乎完全恢复了过来,并且行驶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钻了一个孔收集样本。

据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称,这个洞是其第18次成功的钻探任务。这次任务的目标是一种岩石,地质学家已经对这种岩石观察了一个多月,但未能在之前的一个地点成功钻探。从2016年底到今年5月,好奇号上的钻头因故障不能使用,随后工程师们使用仪器修复了这个问题。

一个灰姑娘的故事。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一个火星漫游者,现在即将成为高尔夫大师冠军。我刚刚钻完了红色星球上的第18个洞!

NASA火星“好奇号”恢复工作 成功在火星表面钻孔取样

但是这辆漫游者在这个昵称为“Highfield”的新地点运气要好一点。“好奇号”目前正在分析它能够制造的粉末,这应该能让科学家对该地点的岩石有更多了解。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探测器还将观察粉末堆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如何移动,这实际上是通过追踪风的运动来进行天气观测。

对于观测火星天气来说,这是一个特别有趣的时间段,因为好奇号的机器人伴侣“机遇号”在今年早些时候在火星的另一边遭遇了一场全球沙尘暴,到目前为止依然保持沉默。科学家们希望一种被称为“尘卷风”的季节性天气现象能够清除“机遇号”太阳能电池板上残留的灰尘,帮助它恢复正常运作。

据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称,为了到达新的科学考察地点,“好奇号”必须行驶约197英尺(60米)。一个月前的9月15日,好奇号发生了电脑故障,负责“好奇号”的工程师们只能被迫调用“好奇号”的备用电脑。

工程师们仍在试图弄清楚探测器此前一直在使用的电脑出了什么问题。虽然火星漫游车并不需要同时运行两台电脑,但工程师们确实想修复问题,并切换回原先使用的电脑,因为那部电脑的内存更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