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西建筑巨头Odebrecht和Queiroz Galvao陷入丑闻难翻身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5 18:03

 

巴西建筑巨头Odebrecht和Queiroz Galvao陷入丑闻难翻身

四年后,遭逮捕数十名投资者和一些重组的建筑公司以及巴西建筑巨头的债券持有人仍然遭受腐败丑闻的影响,这一丑闻几乎阻碍了整个拉丁美洲的工业发展。

Odebrecht的总部设在巴西,是拉美地区最大的一家建筑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现金流减少和新项目匮乏而被迫与银行进行谈判的Odebrecht建筑部门再次寻求银行的帮助以应对无法偿还的债务,该公司在上个月未缴纳利息后重新与银行就30亿美元国际债券的条款进行谈判。另外,Odebrecht和Queiroz Galvao都曾卷入巴西国家石油腐败案。

媒体Valor Economico周二早些时候报道了债务谈判,并表示,Queiro Galvao旗下的建筑商QGOG Constellation上周因未付3000万美元而与债券持有人进行谈判。

巴西警方在一项名为Carwash的庞大调查中突击搜查了该国一些最大的建筑公司的办公室,债务问题几乎拖了四年。该案件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腐败案件,主要针对与国营石油生产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有关的合同的回扣,此案牵连甚广,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一些政界人士都有参与。后来合同被重新审查,整个拉丁美洲的主要基础设施项目便陷入停滞状态。

Odebrecht拒绝就是否进行债务重组谈判直接发表评论。相反,该公司在上个月错过了一笔11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之后重申了一份声明,称它将使用30天的宽限期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分析其短期和长期财务状况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QGOG拒绝对Valor报告发表评论。这不是QGOG今年第一次寻求债权人的救济。知情人士表示,2月份,QGOG正与债券持有人进行非正式会谈以进行债务重组。

就Odebrecht而言,它从银行获得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资金救助以支付其5月份的海外票据。据该人士称,Odebrecht的建筑部门可能会在一到两周内与债券持有人展开正式对话。

Exotix拉丁美洲信贷研究主管Rafael Elias告诉Odebrecht,“除非那么得到债券持有人的进一步支持,否则我们无法相信你们如何能够在宽限期结束时支付优惠贷款。你们别无选择,只能重组债务。”另外,Elias表示,虽然现在讨论重组将采取何种形式还为时过早,但它可能与2017年的钻探业务类似,即交换不同期限的债券。由于Odebrecht没有足够的现金流来偿还债务,因此支付贷款的概率会很低。

惠誉评级将Odebrecht旗下的建筑公司评级下调至C,这是违约前评级量表中的最低水平,可能会出现违约。根据惠誉的说法,Odebrecht在6月底拥有18亿雷亚尔(约4.7亿美元)的现金,并且在12月到期前还有一笔约608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要还。惠誉表示,Odebrecht需要在拉丁美洲解决资产认购协议,停止现金收取,收取过期应收账款,稳定并提高其积压的库存质量,并在疲软的市场需求中重建声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