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养老新政下调免费乘公交年龄 会否导致高峰期公交“老人扎堆”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3 14:49

 

北京养老新政下调免费乘公交年龄 会否导致高峰期公交“老人扎堆”

北京养老新政。北京最近推出了一份《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完善养老体系的实施意见》。意见建议,将常住老年人免费乘车、逛公园的年龄下限,从65岁降低至60岁。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这既是落实《老年法》关于“老年人是指六十周岁以上的公民”“老年人有享受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的权利”的相关规定,体现对全体老年人的社会优待,更是期望引导老年人扩大社会参与,实现更高品质的健康。

新政推出后,北京将是一线城市中,公共交通对老人优惠范围最大的城市。目前,广州实行的是60岁以上老人半价、65岁以上老人免费的制度,深圳则是年满65岁的老人可免费乘车。

不过,对于公共交通的老人优惠,目前社会上争议颇多。不少人抱怨老年人和青年人抢座的现象,尤其是在早上上班高峰期,许多出门逛公园的老人还要和上班的年轻人挤公交。

对此上海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参考。从6月26日起,上海市停止了自2009年实施的70岁以上老人持“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及地铁政策,改为向65岁以上老人发放老年综合津贴。调整后,出行的老人有便利,不出行的老人得福利,用市场化手段调节了公共交通供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