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欲盖弥彰?苹果不再公布销量:赚钱靠高价,不靠走量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3 14:45

 

欲盖弥彰?苹果不再公布销量:赚钱靠高价,不靠走量

苹果不再公布销量。11月2日,苹果发布了2018财年第4季度财报。具体的数据不多说,你只要直到,在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7%。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硬件产品销量不佳,以及他们刚刚宣布的,不再公布硬件销量的做法。

简单看看硬件,苹果第4季度iPhone销量为4688.9万部,与去年同期的4667.7万部相近,未能达到预期;iPad销量969.9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032.6万台下降6%;Mac销量529.9万台,较去年538.6万台下降2%。

在财报公布后,苹果CEO库克就在电话会议上宣布,从2019财年第1季度起,不再公布iPhone、iPad和Mac的销量。在销量当季下降的情况下,此举让外界不禁怀疑,此举是否是为了掩盖其走下坡路的事实?

从今年第2季度开始,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季度销量中首次超过苹果,虽然到了9月,单月数据显示苹果重夺领先地位,然而,在这几天IDC、CounterPoint等国际调查机构发布的第3季度数据中,华为再次领先。与此同时,如小米、OPPO之类的国产厂商也在迎头赶上,未来或将持续动摇其地位。

当然,卖得少不代表赚得少,这也是苹果宣布不公布硬件销量的底气。虽然销量不佳,但苹果本季度营收仍然上涨了29%,除了iPhone价格上涨以外,转型卖服务也是重点,App Store、iCloud和Apple Music的营收比去年同期涨了17%。

然而,这种模式也同样存在隐忧。美国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对此质疑指出,高价对于苹果来说,或许意味着更大的更大的风险。考虑到目前全球经济被视为处于一个1-2 年的衰退期,苹果的高价策略能持续多久是一个问题?高昂的价格必将影响消费者对于苹果产品的需求。

另外,苹果构建的生态圈相当封闭,苹果硬件产品就是唯一的入口,如果硬件销量无法提振,或将影响服务收入的持续健康增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