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恩达Coursera推出人工智能新课程 旨在为企业高管揭开AI的神秘面纱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6:43

 

吴恩达Coursera推出人工智能新课程 旨在为企业高管揭开AI的神秘面纱

吴恩达(Andrew Ng)是一位计算机科学家,曾领导着谷歌的人工智能部门,Google Brain,也担任过百度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是人工智能(AI)行业中名副其实的权威。

离开百度之后,他推出了以机器学习为中心的在线课程, Deeplearning.ai,之后不久推出了Landing.ai,这家创业公司的目标是“通过AI重振制造业。”(其首批合作伙伴之一是台湾公司富士康,为苹果生产大部分iPhone。)吴恩达是2017年11月人工智能前沿会议(AI Frontiers Conference)的主题发言人,今年推出了人工智能基金(AI Fund),这是一个价值1.75亿美元的孵化器,支持小型专家团队寻求使用机器学习解决关键问题。

此外,他也是AI认知行为疗法创业公司Woebot的董事长;在无人驾驶汽车公司Drive.ai的董事会任职;并编写了一本免费发行的人工智能指南(《Machine Learning Yearning》)。然而不知何故,他抽出时间组建了一个新的在线培训课程 - “AI for Everyone” - 旨在为企业高管揭开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

吴恩达一直对教育充满热情。在斯坦福大学,他曾担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负责人,他创办了Stanford Engineering Everywhere(SEE),免费提供学校里最受欢迎的工科课程。这为Coursera打下了基础,Coursera是一个在线学习平台,吴恩达于2012年与Daphne Koller共同创办。截至2018年6月,Coursera拥有超过3300万注册用户,推出了2,400多门课程。

吴恩达的新课程将在11月14日通过Coursera正式上线。虽然它对所有人开放,但它主要面向那些希望“更好地理解AI”,以及AI如何影响他们业务的商业专业人士,也就是说,是目标人群是有兴趣学习选择能产生回报的AI项目的高管们。

“人工智能正在影响着每个行业,对所有这些不同角色的人来说,了解足够多的人工智能知识,知道如何引领他们的业务非常重要。” 吴恩达在电话采访中告诉VentureBeat说, “这门课程是为非技术人员开设的,我希望[它]能够教会我们......观众中的每一个人如何在自己的行业和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驾驭人工智能。”

它引导学习者完成在公司内部管理和组织AI团队的过程,并提供工具来帮助“突破炒作”并发现当前AI存在的潜力和局限性。此外,它还提供深入的案例研究,说明如何构建和维护复杂的AI系统,同时提供实际问题的指导,例如向AI团队提供数据以及培训、开发和测试所述数据。

其中一些案例研究将详细介绍关于人工智能的一些不成功案例,吴恩达说这些失败通常没有得到充分谈论。

“在公众眼里看到的是,在成功故事之后的成功故事,就像只看到正面例子的学习算法倾向于认为一切都是一个积极的例子,高管只看到积极的例子让他们认为AI能够做任何事情。”他说,“我们将在本课程中做的事情之一是,提供今天人工智能技术无法做到的一些事情的例子,我希望这将有助于人们...对可能有希望的项目做出更好的判断......以及也有项目用今天的技术无法达到。”

吴恩达说,在课程结束时,学习者不仅要通过人工智能的上升趋势如何引导“他们的公司和他们自己的事业”,还要了解它如何“影响社会”。

“人工智能将改变每个行业,就像100年前的电力一样。”吴恩达在一篇即将发表的博客文章中写道,指向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预测,今年人工智能将导致未来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2%,并有助于在未来12年内获得额外20-25%的净经济效益,也就是为全球经济带来13万亿美元。

不过,有些企业可能需要帮助。普华永道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53%的人正在计划人工智能投资和使用案例,只有4%的人表示他们已经成功实施了这项技术。据德勤称,多达42%的高管认为人工智能将在两年内“至关重要”,据估计,到2022年,企业人工智能市场的价值将达到61.4亿美元。

这么看来,似乎吴恩达的课程来得恰是时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