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排放标准日益严峻 广州拟明年3月起执行国六标准(b阶段)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17:08

 

汽车排放标准日益严峻 广州拟明年3月起执行国六标准(b阶段)

据消息称,广州市人民政府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提前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工作方案》,并将报省政府审批,预计从明年3月1日起执行轻型汽车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要求新车和外地转入广州的二手车执行国六标准。

具体来看,本次《方案》仅针对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轻型汽车,重型汽车(总质量3.5吨以上)仍执行国五排放标准。据悉,为了有一个更好的过渡期,这个时间节点是在原本计划的“2019年1月1日”的基础上顺延了两个月。

排放标准升级,油品一定也要升级。广州市已于今年9月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柴油,并计划从12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油,为提前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提供充足的燃油配套保障。根据国家标准《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规定,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分两阶段执行,其中“国六b阶段”标准较“国六a阶段”标准严格,全国最迟2023年7月1日起执行“国六b阶段”标准。而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珠三角等区域不迟于2019年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尽管提前实施国六,想换车的车主也不必过于担心,很多主机厂已经提前升级了排放标准。根据机动车环保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08日,共有45家企业627个车型(940个信息公开编号)353093辆车进行了国六环保信息公开。其中,国内生产企业34家、432个车型、300972辆,国外生产企业11家、195个车型、52121辆;轻型汽油车企业32家、595个车型、349939辆,轻型混合动力车企业13家、32个车型、3154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