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闹大了!谷歌员工罢工风波蔓延 计划200人参与现已成全球大罢工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2 15:19

 

闹大了!谷歌员工罢工风波蔓延 计划200人参与现已成全球大罢工

谷歌员工罢工。一直以来,谷歌给外界的印象与其“不作恶”的口号相符,然而,自从他们上半年从公司行为准则中移除这个词后,其行为似乎也发生了转变,先是较早前和五角大楼的合作,引发了内外对其研发杀人武器的质疑,而近期,他们又被爆出存在企业文化问题,包庇公司高管的性骚扰,引发了内部的巨大风波。

上周,《纽约时报》爆出猛料,称安卓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2014年离开公司,原因并非如双方所说,是鲁宾自愿离开,而是因为他性侵安卓系统的女员工,被谷歌要求离开。但即便谷歌内部调查认定事实存在,他们也未将此事公之于众,而且还将支付鲁宾9000万美元遣散费。

除了鲁宾以外,《纽约时报》称,谷歌内部还发生过不少次类似事件。比如谷歌X部门负责人德沃尔(Richard DeVaul)曾要求面试者脱衣,时候谷歌HR只是要求德沃尔道歉;前谷歌高级副总裁辛格尔(Amit Singhal)也曾被举报猥亵员工,他的结果也和鲁宾一样——罪行被包庇,拿钱走人。

这篇报道在谷歌内部引发了巨大反响。从周二开始,美媒就放出风声,谷歌部分员工计划发动罢工活动,人数可能达到200人。不过,罢工计划迅速得到了全球谷歌员工的响应。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1点10分,从谷歌位于东京的办事处开始,新加坡、日本、以色列、瑞士、德国、英国和爱尔兰的谷歌员工都参与了罢工。

罢工组织者要求,公司要改变处理不当性行为指控的方式,终止在骚扰和歧视案件中的强制仲裁,还要公开披露性骚扰透明度报告,明确报告不当性行为的程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