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主推电动汽车 到2020年将可生产多达5000万辆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14:16

 

大众主推电动汽车 到2020年将可生产多达5000万辆

图片来源:路透社

大众汽车计划到2020年可生产5000万辆全电动汽车,并从中国的CATL和韩国的LG和三星采购电池,目前已经开始预订生产。大众目前主要投资电动汽车,运用规模经济降低成本并且提升性能,来迎击竞争对手特斯拉,也借着电动汽车是清洁能源驱动的卖点试图在美国排放测试造假丑闻后挽回声誉。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可以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上建造多达5000万辆电动汽车,并且正在试图扩大在美国的制造业务。

Herbert Diess:“我们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开了工厂,希望可以发展壮大。目前工厂还太小,我们也在考虑在工厂生产不同的产品,可能是电动汽车,可能是大众Atlas汽车,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一切皆有可能。”

Herbert Diess补充说,大众和福特正在寻求扩大合作的机会,主要领域是商用车。

他表示:“我们目前讨论的合作是共享平台和生产点,都很符合双方的利益。讨论过程中,我们也说到其他选择,但最后的结论还是商用车作为合作焦点。福特可以帮助大众开发Amarok皮卡的第二代,或者是一体式皮卡。

他还表示:大众计划从明年开始向全球推出上千万辆,性能好、价格合理且盈利丰厚的电动汽车,可能会将电动汽车从小众产品推向主流。当然,这也有可能是由于柴油机排放测试作弊后导致的战略转变。

他表示:“现在我们处在一个电动汽车将发挥重要作用的时代。大众在全球的电动汽车市场将非常大,因为我们在中国市场规模很强大,有巨大的规模经济,因此可以把这些汽车推广到美国。”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在2017年全球约有100万辆电动汽车售出,中国占了一半销量。该机构发现,这一数字比2016年增加了54%。

降低成本,扩大车内空间

大众汽车的战略依赖其灵活的MEB平台,该平台为设计单个车辆的设计人员设置了一些参数,但允许大规模的规模经济来降低生产成本。比如,Herbert Diess表示,尽管改进了小型轿车的技术和内部空间,但下一代电动大众高尔夫的成本将减少40%。成本降低,但是性能更好、两倍的内部空间,但外表仍然是一辆小型汽车。

他表示,汽车制造商的规模效应可以实现与汽油发动机汽车大致相同的成本溢价,来生产电动汽车。

同时,大众已经在其工厂预订生产5000万辆全电动汽车,并从三家亚洲公司采购电池:中国的CATL和韩国的LG和三星。从2020年开始,公司可以逐渐达到这个生产数量。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有最好的电动车设置策略。”

虽然更低的成本和更大的车内空间将吸引更多的客户来买电动汽车,但他也承认这项技术并不一定会受到市场欢迎。

他重申,大众愿意将MEB电动汽车平台授权给第三方制造商,这是一种提高规模经济的方法。他表示:“今天,我们的行业中有数百种不同的动力传动系统。我认为以后会更少,因为电池单元在内部相同的化学基础上会变得非常相似。而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授权MEB将进一步提高效率。”

Herbert Diess说:“这会带来规模经济效应。尽管如此,未来生产电池组会比燃烧动力系统成本更贵,所以我认为增加数量更有意义。”

大众发言人表示,Herbert Diess提到的数字是MEB电动车平台的理论长期目标。他说,大众目前的车辆平台MQB已经在多年内生产大约5000万辆不同品牌的内燃汽车。

再生能源

Herbert Diess表示:“很多人都会考虑使用电动汽车,但不是全部,因为长距离行驶,比如每年行驶20,000或30,000英里,电动汽车目前可能没法满足这个要求。但是短距离行驶的人也很多,在欧洲、中国和美国都很有市场。”

他表示,大众汽车将在未来继续投资新的汽油甚至柴油发动机架构,为因充电基础设施或航程限制而无法使用电动汽车的地区服务,带来更高的燃油效率。然而,电动汽车会继续增长,因为它们比内燃动力汽车更宽敞、性能更好。

“目前大众电动汽车销售量正在增加,但不是在所有地方。在美国西海岸,如果你去停车场,你会看到那里已经有一个不错的电动车组合。大多数可能都是特斯拉,但现在电动汽车越来越好。我们将在定价方面积极争取,大众的电动汽车会比特斯拉低得多,我们拥有巨大的规模经济,而且现在专门设计的汽车是电池供电,而不是从内燃动力系统转换而来。”

他表示:“电动汽车技术发展越来越好,宽敞、干净、维护成本更低,同时,它是可再生能源驱动,因此在未来很有发展潜力。”

2017年,大众销售了1070万辆汽车。现在,大众正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因为它之前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造假,花了数十亿美元来交罚款和改装汽车,它需要电动汽车帮助公司重建声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