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充电收费模式调整 暂停止Model S和Model X免费超级充电积分计划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14:04

 

特斯拉充电收费模式调整 暂停止Model S和Model X免费超级充电积分计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外媒报道,从特斯拉将免费超级充电(Supercharging)服务转为付费模式来看,该公司似乎仍在努力调整其策略。目前,该公司已停止了Model S和Model X的的免费超级充电积分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免费超级充电是不可持续的,将不会再有。11月2日之后售出的车辆不会获得超级充电桩积分,并且这些车辆会直接进入付费程序——除非消费者通过推荐代码购买,包含6个月的免费超级充电。6个月后,车主必须开始支付超级充电站的充电费用。

大约两年前,特斯拉首次为超级充电网络推出付费模式时,该公司通过向Model S和Model X的新买家提供400千瓦时的免费“超级充电积分”,从而缓解了该过渡时期。

在特斯拉开始对用户使用充电网络进行收费之前,Model S和Model X车主每年可获得4到5次给车辆充满电的机会。外媒曾报道,该方案可让车主免费进行一些公路驾驶,由于积分每年更新,其中一些人甚至可能永远都不用为超级充电支付费用。

该举措缓解了过渡期,但是特斯拉通过其推荐计划将免费使用超级充电的时间延长了一年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过渡。

每个地方的费用不同。在一些地方,特斯拉车辆充电不允许以每千瓦时收费,必须按分钟收费。通常情况下,特斯拉会对某一地区的电价实行溢价。例如,特斯拉每千瓦时收费0.26美元。

该公司在支持页面上列出了关于付费超级充电模式的要点:所有新款特斯拉汽车都要收取少许超级充电费用。在北美,每个州或省的定价都是固定的。国际上,每个国家的定价都是固定的。所有价格都包括税费。

通常,车主按千瓦时计费是最公平、简单的方法。在其他区域,按分钟支付超级充电服务费。按分钟计费时,充电速度分为两级,即“1级”和“2级”。“1级”适用于车辆在60千瓦或以下时充电,也适用于车辆与另一辆车共享超级充电桩。“2级”适用于车辆在60千瓦以上充电。“1级”的费用是“2级”的一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