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ood Mackenzie:数字化技术在未来五年内可为能源公司每年节省730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3 17:21

 

Wood Mackenzie:数字化技术在未来五年内可为能源公司每年节省730亿美元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Woodmac)称。就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方面来说, 若能源公司可以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数字化技术,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可节省730亿美元。

上游产业的勘探和生产要求能源公司分析大量的地震和地质数据,并监测和维护海上钻井平台和其他复杂资产,而这些资产通常处于高风险环境中。

在一份关于数字化技术如何应用于这些勘探和生产任务和成本节约的报告中,Wood Mackenzie表示,许多能源公司可以从行业外购买数字化技术和专有技术来减少开支。收购硅谷具有能源领域知识产权的初创公司可能比内部研发专项技术更快地给公司带来利益。

数字化技术咨询公司通过计算机技术能够使钻井更快、更准确,并且不太可能最终只得到一个枯井(石油枯竭或仅有少量石油),以及通过使用应用程序来预测何时需要维护来帮助能源公司节省大量资金。Woodmac估计,数字化技术可以为能源行业每年节省高达120亿美元的钻探费用,这里所说的钻探主要是在陆上和浅水区。另外,Woodmac表示,使用云计算服务也可以节省大量资金,特别是对于公司内部没有云计算技术的小公司。

该报告称,美国页岩油行业为了提取石油和天然气,高压水、砂和化学品的混合物在地下深处喷出,以释放夹在岩层之间的碳氢化合物,这一过程被称为压裂或水力压裂技术。如果引入数字化技术,这一过程也可以得到优化,为传统钻井工人提供更好的操作技巧指导。

Woodmac表示,就海上钻井平台来说,钻井率的提升往往会降低钻井成本,通过更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整个能源行业总体上使用钻机的天数可以减少2000天。另外,价值500亿美元的平均年度勘探支出可削减至约350亿美元,同时将油田勘探的成功率从目前的约35%提升至45%。

此外,据Woodmac估计,通过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技术,能源行业每年可节省高达240亿美元的石油生产资产。引用一个有效采用新技术的公司的例子,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估计,到2020年,自动化钻井的速度将提高15%至20%。挪威勘探开发公司Aker BP已经收购了软件公司Cognite以便将其资产数字化,现在正在向竞争对手销售软件并共享数据。报告还称,Aker已从刚性维护(定期维护)计划转向更灵活的维护系统,而BP正在使用机器人和无人机检查墨西哥湾的钻井平台。

Aker BP由挪威石油公司Det norske oljeselskap与BP挪威子公司BP Norge于2016年9月30日合并而成,目的是更好的在挪威大陆架地区开展海上油气勘探和开发工作。Det norske的大股东Aker和BP作为大股东分别持股40%和30%,而Det norske的其它投资方持有剩余30%的股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