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北京金博会开幕:金融与新技术现场精彩碰撞让人大开眼界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1 18:34

2018年北京金博会开幕。11月1日-11月4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2018年“金博会”)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领域150余家金融机构参展,展示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新成果。

2018年北京金博会开幕:金融与新技术现场精彩碰撞让人大开眼界

金博会被誉为“中国金融创新风向标”,今年新设了“区块链”展区。现场,从AI智能系统评估智能风险定价,到红外双目识别技术 助力“刷脸取款”,从能自动审贷、即时授信的智能银行机器人,到通晓各类金融产品的保险机器人,到集合视频、影像、工作流、人脸识别等多技术手段的银行“超级柜台”,再到运用云技术的风险控制系统、人工智能股票投资顾问……各种金融与新技术的碰撞让人大开眼界。

传统银行业也亮出了创新金融服务,通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区块链等技术,将科技金融渗透到获客、运营、产品、服务各个环节。

工商银行在自助体验区展出了刷脸取款机、刷脸支付机、互动营销机以及“魔镜”等最新智能设备,供观展观众现场体验“刷脸”购物、“刷脸”取款、线上预约取号等功能,体验“产品+平台+场景”的一体化全新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展出的360°智能看房,观众可以借助数字沙盘和电子大屏“身临其境”看房选房。

零售机器人豹更是在金博会主展馆内部自由行走,可以智能识物,主动寻找目标顾客。一台豹小贩平均每天售货150件,是自动贩卖机的3-5倍。

普华永道数据显示,中国48%的金融机构目前向金融科技公司购买服务,未来3至5年,68%的金融机构将增加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