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东方俞敏洪:AI不是全能的 教育理念最重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1-01 18:43

中国网财经11月1日讯(见习记者张润琪)“AI+教育”已成为当下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相关产品逐步落地,融资消息也频频传出。昨天,在“首届TEC2018教育创想大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和好未来总裁白云峰对此的观点有些“不谋而合”,认为AI并不是全能的,未必能从底层真正改变教育。

新东方俞敏洪:AI不是全能的 教育理念最重要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

俞敏洪表示,AI的发展势不可挡,最重要的后果是很多重复性劳动将会很容易被AI取代,但他同时表示,AI不是全能的,更重要是背后的人是秉持着什么样的教育理念来如何应用AI的。

对此,白云峰也持同样的观点,“我不认为AI能够从底层真正的改变教育。” 白云峰表示,在教育的过程中,爱才是对教育的本质理解。教育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还是激发唤醒和鼓舞。技术可以改变传道授业解惑的方式,很难改变激发唤醒和鼓舞的方式。

松鼠AI智适应教育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也表示,真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真人老师负责启发、监督、兴趣培养,针对学生特点从而个性化工作,并非标准化工作。”周伟认为,系统教学只是负责传授部分,对学生的判断、测评、知识规划,以及推送优质教育资源。

当天,《2018教育行业投融资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仅2018年前三季度,教育行业共计发生了445起融资事件,融资额共计430.66亿人民币。此外,有11家教育机构在香港与美国二级市场实现IPO,A股、港股与美股合计的收购/并购事件达64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