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甚大望远镜捕捉到新证据: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潜伏在银河系中心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1 17:16

 

甚大望远镜捕捉到新证据: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潜伏在银河系中心

这段前所未见的视频提供了新的证据,证明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潜伏在银河系中心。

望远镜已经捕捉到围绕这种天体旋转的热气体,其速度相当于光速的30%,即大约2.01亿英里每小时(3.2亿公里每小时)。

科学家说,这种物质“在不被黑洞吞噬的情况下能离黑洞多近就有多近”。

天文学家长期以来一直在思考我们星系的中心是否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一个比太阳大100亿倍的神秘区域。

因为这个区域吸收了周围所有的光线,所以很难观察到,科学家们花了几十年的时间寻找黑洞活动的蛛丝马迹。

科学家们说,这些新图像标志着首次发现接近“无法返回点”的物质,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围绕这个接近黑洞的物质进行的最详细观测。

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研究人员使用专业设备观测了位于银河系中心的巨大天体人马座A*。

他们发现,在该区域活动视界之外的一个圆形轨道上,有一些气体以大约相当于光速30%的速度旋转。

这种气体的速度足以引发云层中三次强烈的辐射爆发。

研究人员利用位于智利的超大望远镜阵列(VLT)在地球上探测到了这些耀斑。

这种专门的设备被用来近距离观察来自人马座A *周围吸积盘的红外辐射。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天体物理学家约瑟芬•彼得斯(Josephine Peters)博士对媒体说:“天文学家已经观察到离黑洞最近的物质,而不被黑洞吞噬。”

彼得斯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尽管(人马座A*)是离我们最近的超大质量黑洞,但它仍然不可思议。”

“这标志着我们开始更多地了解我们附近的天文怪物。”

欧洲南方天文台说,观测到的耀斑提供了人们期待已久的证据,证明星系中心的这个物体,正如长期以来所假设的那样,是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黑洞密度如此之大,它们的引力如此之强,以至于任何形式的辐射都无法逃脱黑洞——甚至光也无法逃脱。

它们充当强大的引力源,吸走周围的灰尘和气体。

它们强烈的引力被认为是星系中的恒星围绕周围运行时所产生的引力。

人们对它们是如何形成的仍然知之甚少。

天文学家相信,当一个比太阳大10万倍的大气体云坍缩成黑洞时,就可能形成黑洞。

这些黑洞的许多种子随后合并形成更大的超大质量黑洞,这些黑洞位于每个已知的大质量星系的中心。

另一种解释是,超大质量黑洞的种子可能来自一颗质量约为太阳100倍的巨星,它在耗尽燃料并崩溃后最终形成黑洞。

当这些巨大的恒星死亡时,它们也会变成“超新星”,一种将物质从恒星外层排入深空的巨大爆炸。

超大质量黑洞是一个更大版本的黑洞,当巨型恒星的中心坍缩时,黑洞就形成了。

这些耀斑来自于离黑洞视界很近的轨道上的物质——这是迄今为止对离黑洞很近的轨道上的物质进行的最详细的观察。

德国马普外层空间物理研究所的Reinhard Genzel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这一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项目之一,但我们不敢奢望它能这么快实现。”

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在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建造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望远镜,并称之为甚大望远镜(VLT)。

这个望远镜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光学仪器之一,由四台望远镜组成。

主镜直径为27英尺(8.2米),还有四个可移动的6英尺(1.8米)直径的辅助望远镜。

这些大型望远镜被称为Antu、Kueyen、Melipal和Yepun。

第一个单元望远镜“Antu”于1999年4月1日投入日常的科学工作。

这些望远镜可以一起工作,形成一个巨大的“干涉仪”。

这种干涉仪可以对任何不必要的模糊物体的图像进行过滤,因此,天文学家可以看到比单个望远镜精细25倍的细节。

它参与了观测太阳系外行星的第一张图像、追踪在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移动的单个恒星、观察已知最远的伽马射线爆发的余辉等研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