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汽车充电网络ChargePoint的扩张计划将在欧洲和美国并推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2 16:29

 

电动汽车充电网络ChargePoint的扩张计划将在欧洲和美国并推

ChargePoint首席执行官Pasquale Romano在里斯本举行网络峰会期间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Romano预计将在欧洲和美国本土市场进行同等规模的扩张。

ChargePoint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在线网络之一,该公司曾在9月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250万个充电点。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后,欧洲被视为可能比美国更快地采用电动汽车方案的国家。

ChargePoint是一家拥有11年历史的公司,而部分股权由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和戴姆勒公司所持有,于3月开始在欧洲销售充电桩、提供网络服务和维护服务。目前ChargePoint共有6万个充电点,而欧洲市场则大约有1000个充电点,其中大部分位于美国。

Romano表示,欧洲的增长将受益于20世纪20年代欧洲部分地区柴油车禁令的逐步实施。随着禁令的逐步实施,柴油车很可能被换成电动汽车。

挪威已经是电动汽车的一大市场,也是特斯拉汽车的最大单一市场,将从2025年开始禁止所有燃油发动机汽车的销售。另外,德国的大城市正在计划实施柴油禁令,而丹麦和英国计划在未来二十年内禁止出售新的燃油汽车。

ChargePoint提供充电硬件设备和软件。ChargePoint在2017年3月宣布获得了德国汽车制造公司戴姆勒领衔投资的8200万美元资金,后来又在当年6月获得了4300万美元投资,完成了总额高达1.25亿美元的G轮融资,而这笔资金将用于推动其在欧洲的扩张计划。ChargePoint将与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德国Innogy和E.ON等公司竞争,这些公司的共同目标是完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ChargePoint不拥有任何新的充电站,而是像Airbnb或Uber这样去运营,创建一个充电网络并在可用的充电点安排充电预订。

Romano没有披露该公司目前的销售数据,但他表示收入增长绝对好于50%,而且这种增长并未放缓。另外,Romano认为首次公开募股(IPO)将是该公司的目标,但没有具体披露正式的时间表。

一些汽车行业专家预测,由于许多城市出现交通拥挤,促使城市大力发展汽车共享项目以及鼓励人们更多地选择公共交通出现,未来几十年全球汽车保有量将开始下降。

然而,Romano表示并不担心, ChargePoint正在关注个别有需求的车主和其它市场,例如城市的公交公司。另外,Romano补充说,“只要我们在私人汽车和公共汽车这两个市场同时展开业务,一切都不会影响我们的扩张计划,而且我们的业务正处于一个不断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