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传祺再度搅局MPV市场,GM6 11.5万元起预售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8-11-22 18:22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广汽新能源及广汽讴歌7大整车品牌亮相琶洲会展中心2.2号“广汽馆”。作为广汽集团重点发展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本次携传祺GM6、全新传祺GS5、“2+X”小空间概念车以及全系车型登场。

GM6是继GM8之后,广汽传祺的第二款全新MPV车型,与偏商务定位的GM8不同,GM6更偏向于家用定位,定位略低于GM8,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形式。新车预售价为11.5万-16.5万元,其中270T豪华版正式售价将不高于13.5万元。对于在11月16日-12月30日期间预订,并实现购车的消费者,传祺将赠送1年基础保养,赠送1年交强险。

值得一提的,近年来,得益于二胎政策的开放, MPV车型日渐增多,别克GL8、别克GL6、本田奥德赛、传祺GM8、宋MAX、宝骏730等车型不断涌入,不过,目前整个MPV市场,尤其是家用型MPV,并没有实现真正的火爆。

去年,整个乘用车销量达到2471.83万辆,而MPV销售量仅为207.07万辆,同比下降17.05%,是三大市场中跌幅最大的。今年下半年,随着车市整体的不景气,10月的销量再次给MPV市场泼了冷水。根据乘联会的销量显示:10月MPV一共仅售出了13.2万,同比下降23.3%。

有分析认为,家用MPV未能火起来,跟“SUV市场细分化、7座SUV分走一杯羹”息息相关,不过,更多的业界人士还是把原因归结于“爆款缺位”。从销量排名来看,前五名中,自主品牌就占了4席,而以商用为主的MPV更是都以低端品牌为主,高端市场的MPV,产品力更新换代则过于缓慢。

对于家用MPV,有车主表示:“说到底,没有能彻底带动市场发展的一辆车,市场需要一辆车来点爆,让消费者关注到,‘诶,MPV还能这么优秀’,并以此打破传统的面包车的概念,这个市场就能火起来。”

消费者的需求是存在的,但如何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车企还需多动动脑筋,尤其是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优秀的MPV产品依然有翻盘机会。随着传祺GM6的推出,广汽传祺深探MPV市场蓝海战略已初具规模。未来,能否与GM8形成合力,在中高端MPV市场建立优势地位,还有待市场考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