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彻底闹翻!苹果明确拒绝和高通和解 将为70亿美元对簿公堂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8 21:26

 

彻底闹翻!苹果明确拒绝和高通和解 将为70亿美元对簿公堂

高通依靠“高通税”赚得钵满盆满,也惹得科技行业天怒人怨。前几天,美国法院判定高通必须向英特尔授权核心基带技术,似乎为业界的争执定下了基调。昨天,苹果也下定决心,要将70亿美元的高通专利费用官司进行到底。

高通一直实行一套霸道的收费规则:对于手机终端厂商,不管是否使用高通的组件,只要用到了高通的专利技术,就必须按照整机价格按比例给高通缴费,这也就是通常说的“高通税”。对于使用高通组件——比如手机处理器或基带——的厂家来说,他们相当于为使用高通的技术交了2次钱,1次是购买组件,还有1次是“高通税”。

此前,因为苹果一直使用高通基带,因而不得不长期忍受他们的“讹诈”。不过,从iPhone 7 开始,苹果冒着信号不佳的风险,开始部分使用英特尔基带,也因此,逐渐有了对高通说“不”的底气。

去年,苹果向加州圣迭戈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并在此后和高通打了一连串官司。苹果表示,高通迫使其为同样的专利支付两次费用,且其从手机销售价格中抽成作为专利许可费的做法是非法的。高通则称其做法合法,并表示多年来苹果一直认同高通的业务模式,现在却试图破坏它,他们还称,苹果拖欠了7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

4月,高通CEO莫伦科夫曾透露,双方可能会通过庭外和解解决问题。然而,今年9月发布的新一代iPhone手机激化了问题。苹果在今年新品上全数采用英特尔基带,之后高通公开指责他们,称他们窃取其大量机密信息泄露给英特尔。

这一举动似乎断绝了和解的可能性,苹果昨天表示:“我们和高通之间没有发生任何有意义的讨论,也看不到任何和解。我们在为庭审做准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