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索菲亚更逼真!首个AI合成主播诞生 “搜狗分身”互联网大会吸睛无数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8 21:38

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全球互联网行业迎来“乌镇时间”。就在开幕式当日,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的亮相引得观众如潮。

比索菲亚更逼真!首个AI合成主播诞生 “搜狗分身”互联网大会吸睛无数

(图源:网络)

据悉,这款“AI合成主播”智能硬件产品由搜狗与新华社合作开发,凭借核心技术“搜狗分身”刷新了人们对主播这一高精尖角色的认知。

“搜狗分身”的一大亮点是逼真自然。能通过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特征提取、人脸重构、唇语识别、情感迁移等多项前沿技术,并结合语音、图像等多模态信息进行联合建模训练后,生成与真人无异的AI分身模型。这项技术让机器首次做到逼真的模拟人类说话时的声音、嘴唇动作和表情,并且将三者自然匹配,与真人几乎一致!

在操作的智能性和简易性上,“AI合成主播”也表现得诚意十足:只需要输入新闻文本,AI合成主播就能用和真人一样的声音进行播报,而在播报的过程中唇形、面部表情等也能与真人主播完全吻合,效果惟妙惟肖。

最后,其精准度和个性化特色非常吸睛。依据“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理念,仅靠少量用户真实音视频数据,即可快速定制出高逼真度的分身模型,显著降低了个性化定制成本,进而帮助人类提高信息表达和传递的效率。

不难预测,“搜狗分身”技术将在娱乐、医疗、健康、教育、法律等多个领域提供个性化的内容,同时给予用户更好的个性化音视频效果,用AI科技来切实的提高人们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