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与中国航天科工合作开发“超音速列车” 时速将超过协和式飞机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7 16:20

 

吉利与中国航天科工合作开发“超音速列车” 时速将超过协和式飞机

中国亿万富翁李书福过去10年一直在扩张自己的汽车帝国--吉利控股集团。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今年早些时候,吉利斥资9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戴姆勒9.69%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该亿万富翁还收购了一家正在开发飞行汽车的初创企业。现在,李书福又将目光投向了“超音速”列车。

周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国有企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天科工”)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利用国产技术生产“超音速列车”。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集中力量,专注于开发下一代汽车和出行技术。

“核心技术是买不到的,”李书福在珠海航展上说。“你越使用别人的技术,你就越依赖别人。我们必须自己创新。虽然这段旅程将很艰难,但前景是光明的。”

当谈到未来列车愿景时,中国航天科工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模式。中国航天科工去年表示,将探索制造一种超高速飞行列车,这种列车将采用磁悬浮和真空管相结合的方式,其速度将远远超过协和式飞机每小时1350英里的最高速度。尽管这一想法受到了质疑,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周二在珠海航展表示,他设想了一个3小时内从北京到巴黎的列车系统。

与超回路列车理念相似

该计划与超回路列车(hyperloop)运输理念遥相呼应,后者吸引了埃隆•马斯克和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等亿万富翁的兴趣和支持。他们的目标速度是750英里每小时。自五年前马斯克提出第一个超回路列车的想法以来,一些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将这种使用低压管道的技术变成了现实。

超回路列车是一种能以每小时1000公里的速度通过接近真空隧道的一套运输系统。从理论上来说很简单,只涉及两件事:其一能够快速行驶,将活动部件和空气阻力造成的摩擦降至最低程度;其二能够抗拒地心引力。而这两者,以当下的科技,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在几乎完全真空的巨大管道内行驶,不再受制于空气阻力,因为管道是真空的,所以速度比磁悬浮列车要快得多。

据报道,上个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30秒超回路列车隧道的视频,展示了他在整个洛杉矶地下超回路列车隧道中行走时的视角。马斯克还重申了他的目标,即下个月开通这条2英里长的隧道。

在吉利和中国航天科工合作的声明中表示,双方合作开发的技术将有助于吉利推进新能源汽车、汽车安全以及新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发展。

李书福将他的帝国扩展到汽车以外的许多领域,从低轨道卫星到用于汽车和飞行汽车的微芯片。吉利控股集团去年宣布将收购Terrafugia Inc.,该公司正试图在2019年将一款飞行汽车推向市场。这家由麻省理工学院五名毕业生创建的美国公司还计划在2023年前交付第一辆垂直起降汽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