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斥资2.5亿美元加码投资Grab 押注东南亚电动汽车市场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7 12:11

 

现代斥资2.5亿美元加码投资Grab 押注东南亚电动汽车市场

图片来源:KFGO

现代汽车公司在不断增长的东南亚市场加码押注,对新加坡打车服务Grab投资2.5亿美元,随着在新交通时代中追逐竞争对手,这是该公司对其的第二笔投资。

这项投资是现代汽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投资,虽然规模仍小于其他公司,包括丰田汽车公司。然而,它强调了韩国企业集团的战略转变,该企业通常避开合作伙伴关系,转而发展自己的技术。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和附属公司起亚汽车公司将于明年在东南亚推出试点电动汽车(EV)项目,从新加坡开始,现有200辆电动汽车将租给Grab司机。

它表示,该项目未来将扩展到包括马来西亚和越南在内的国家,在这些国家,传统动力汽车市场由日本竞争对手主导。

此举是因为现代汽车在其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销售疲软,而其股价今年已下跌近三分之一。

现代汽车已加入全球投资移动出行公司的竞赛,因为人们普遍预计个人汽车拥有量将下降,部分原因是大城市汽车共享的增加。

现代首席创新官Chi Young-cho在首尔对记者说:“不仅是现代,所有全球汽车制造商都意识到仅通过销售汽车产生收入并不是一个可持续、可行的选择。”

“最好是颠覆而是不受其破坏。”他说。

今年早些时候,现代表示,它已投资2500万美元购买Grab 0.45%股权,加入投资者,如中国乘车公司滴滴出行,日本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

Grab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已筹集了27亿美元的资金,包括现代的最新投资,并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吸引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 Grab总裁Ming Maa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尚未计划上市。

Maa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其司机的汽车保有量和运营成本。较低的成本有助于乘车出行公司吸引和留住司机。

现代汽车公司希望明年在特定市场推出自己的乘车共享服务,Chi负责现代汽车的新业务,如共享乘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他还表示,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收购机会,但未提供细节。

通用汽车的目标是收集其租赁汽车的电池充电数据,以开发更适合东南亚市场的汽车。该公司还希望探讨长期在该地区建厂的可能性。

东南亚的电动车市场非常小。 市场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今年市场上可能仅售出142辆电池供电的汽车,而去年则为6辆。

LMC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可能达到693,894辆,美国达到172,744辆。

上个月,现代汽车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68%,并报告其运营利润率在1月至9月期间萎缩至2.7%。 2011年,现代汽车的运营利润率为10.3%,是继德国宝马之后业界最高的。现代在主要市场缺乏强大的SUV阵容也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