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5G iPhone推迟至2020年底 落后竞争对手一年半投资者有点慌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6 10:49

 

苹果5G iPhone推迟至2020年底 落后竞争对手一年半投资者有点慌

图片来源:苹果

作为VentureBeat的常驻苹果和下一代5G蜂窝专家,Jeremy Horwitz在2月份曾写文表示苹果在推出5G iPhone的道路上面临至少四种挑战,并可能被迫做出艰难的决定,加入5G国际竞赛。当时他在文章结束时指出,“如果公司愿意拿销量、声誉和股票价格冒险,那么在我们可能会在2020年之前看到第一款5G iPhone”,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但是上周五晚些时候,一份报告声称苹果确实会走这条路。而不是选择另一家5G芯片供应商,苹果显然决定给予其现有的合作伙伴英特尔额外时间,来制造一款配备iPhone的5G调制解调器,这一决定将推迟首款5G iPhone推出至2020年底。尽管首批5G消费类设备已经在今年秋季与早期5G网络一起发布,但首批5G智能手机预计将在2019年初发布,这将使苹果落后竞争对手一年半左右。

如果你投资苹果公司,这份报告至少会让你担心,就像苹果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很快停止公布季度iPhone销量一样。尽管苹果粉丝声称该公司是绝对可靠的,但事实是苹果公司确实犯了错误,而且它采用5G方式走的是一条特别危险的道路。以下就是原因。

苹果和创新

苹果将自己定位为领导消费技术行业的创新者。实际上,每一件产品公告都明确或暗示地强调了这一主题,从其最新的A系列芯片中突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处理器设计壮举,或者工程师和工业设计师所做的毫米级边框缩小的变化。苹果公司现在自行开发了大量的产品,因此其高管们公开对其缺乏创新能力的说法表示不满。

然而,实际上,苹果并没有在真空中创造产品。是的,它设计或合作设计其外壳和许多(如果不是大多数)其中的部件。它还创建了这些产品所依赖的大多数关键软件和服务。

但是,苹果公司还收购,雇用,获得许可证,有时甚至可以复制新产品所需的任何产品。这是消费者技术的现实 - 每家公司都这样做。如果不使用外部技术,任何企业都无法创建新产品。Jeremy Horwitz认为5G就是这个事实的最大例子。

5G的重要性

如果你现在向任何一家大型科技公司(或政府)询问即将推出的最重要的技术是什么,他们几乎都会回答“5G”或“AI”,且越来越多的人说前者。 5G预计将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多个工业和政府首脑将其描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催化剂,使个人通信、协调计算和新创新成为可能,而这些在今天还只是梦想。

将5G作为全球蜂窝通信标准开发是一个长达十年、由多家公司参与的过程,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参与者。没有一家公司拥有5G中发现的全部甚至大部分专利技术,虽然有多家公司正在制造5G调制解调器,但他们每个人都需要获得其他公司的创新许可,然后将它们制成适合设备内部的芯片。

苹果并没有制造自己的蜂窝调制解调器,尽管这部分是其最畅销的iPhone与其所有被遗忘的iPod触控之间的关键区别。现代工程设计在10年前很难实现,并且在5G时代变得更具挑战性,因为公司正在努力将先前安装在雷达系统和全身扫描仪中的技术缩小到适合口袋的设备中。

此时,高通似乎是5G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导者,原因如下:

大约20家知名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制造商正在积极生产基于高通公司骁龙 X50调制解调器的设备。

首批5G消费设备,Inseego的5G家庭调制解调器和Netgear的Nighthawk 5G热点,使用高通公司的组件。

高通公司有望采用最先进的7纳米制造工艺,生产最小的5G芯片,此前使用10纳米部件。

高通公司已经完成了第二代智能手机5G天线解决方案,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第一代产品相比,其尺寸减少了25%。

高通公司在发布日期和硬件发展方面提供稳定的公开更新,而竞争对手通常保持沉默,虽然对其他所有人来说不一定是坏迹象,但总不能让人信服。

虽然英特尔尚未在高通公司的范围内公布其内部运作,但其面向消费者的5G硬件在现阶段似乎并未接近高通公司。英特尔在今年提供了与5G相关的活动和公告,但它们一般都是软新闻:与媒体公司就5G如何改变事物进行公开讨论,而不是宣布新的芯片、设备或合作伙伴关系。Jeremy Horwitz意识到,英特尔决定最初更多地参与制造5G网络硬件,而不是消费设备,这可能是出于工程原因。

英特尔今年最值得关注的“5G”发布,假定首次亮相的‘原型’5G HTC Vive VR耳机,结果只是当前一代配备WiGig适配器的Vive。截至目前,第一批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5G设备预计要到2019年底才能上市,即便如此,它们应该是计算机,而不是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

为什么苹果公司选择英特尔而不是高通公司获得5G

高通似乎在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苹果公司认为依赖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决定只有两种可能的解释:苹果公司要么真的不愿意与高通公司解决长期存在的法律纠纷,要么就是玩一场危险的游戏来获取最大可能解决争议的条款。没有其他合理的理由解释正在发生的事情。

如果你没有关注这一争议,苹果声称高通公司非法向调制解调器技术许可证收取过多费用,而高通公司表示,苹果公司一直未付款并使用高通公司的商业机密来帮助英特尔开发竞争产品。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公开表示,他愿意解决纠纷;苹果还未表态。

出于这种情况,苹果几乎完全无法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只留下其他一些替代品,包括英特尔、三星、华为和较小的开发商联发科技。这些选项都不实用:苹果不想从三星购买更多部件,也不能使用华为(美国禁用其5G技术),也不能在明年年底之前采购智能手机大小的联发科调制解调器。除非它与三星或高通达成协议,否则5G的竞争可能会延迟。

选择英特尔意味着接受5G iPhone将至少迟到第二代:英特尔显然不会在2019年发布智能手机5G调制解调器。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英特尔唯一的5G演示依赖于超大支架尺寸天线系统,导致人们猜测该公司无法将其XMM8050调制解调器压缩到更小的机箱中。即使像iPad一样大(但很薄)的东西也可能是一个延伸。

Fast Company声称,英特尔正在研发2020年的第二代5G芯片,称为XMM8161,苹果显然会用它来制作和测试第一款5G iPhone,但这还不足以达到实际使用该芯片。该报告声称,英特尔仍在努力通过其芯片减少散热问题和电池消耗,这是其他5G芯片制造商在几个月前公开承认的问题。据报道,苹果计划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让英特尔有机会解决问题,如果因特尔失败,苹果计划回到联发科——不是三星,不是华为,也不是高通。

苹果5G iPhone推迟至2020年底 落后竞争对手一年半投资者有点慌

图片来源:三星

为什么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问题

回到二月份,Jeremy Horwitz觉得“苹果此时的赌注太高了”,因为该公司错过了5G的第一年,尽管“苹果总是有可能让第一代5G设备脱颖而出,“就像3G和4G一样。正如我们所看到的,2007-2011的苹果与2018年的苹果之间,关键区别在于领先地位:早在2007年,苹果公司仅仅是希望(但未能)在手机业务的第一年销售1000万部iPhone,而在2011年,它在智能手机销售方面并不是全球领先者或近乎领先的。

从那时起,苹果的销售额大约增长了两倍,每年平均超过2.1亿部iPhone,而2011年只略高于7200万部。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在每个季度都是第一或第二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最近一次与三星和华为展开竞争。如果你不关心成为一个创新或销量领导者,那么在一个重大技术转变的头一两年袖手旁观是一回事,但如果这些事情对你很重要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不可否认,苹果声称它并不关心销量,只是制造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它放弃了以市场为主导的iPod产品线,以追逐更大、更有利可图的智能手机馅饼。同样,该公司在下个财政季度停止报告iPhone单位销售的广泛苛刻决定可能被解读为一个迹象,表明它不关心成为一个单位销售领导者,因为它赚了很多钱。即使不尊重或同意这个决定,我们也能理解留给投资者的信息:判断苹果公司赚了多少钱,而不是销售的东西。

但Horwitz认为,苹果公司持续赚钱的能力受到其认知的创新和接触越来越多客户的能力的限制,这两者都将受到5G的严重影响。下一代蜂窝技术将逐步应用于从手机和手表到AR眼镜、汽车、停车场、高速公路、工厂和农场等各个领域。它将赋予全息视频通话,高分辨率车载娱乐以及人们现在无法想象的各种用例。 5G还可以让你的手机作为家庭宽带连接的替代品,使其比现在更加重要。

没有5G芯片的设备将无法提供带宽来提供这些体验,无论其摄像头或其他芯片如何强大。即使苹果在其实验室中开发了类似的想法,其竞争对手也将首先展示并销售这些令人兴奋的功能。如果苹果公司落后于5G竞争对手一两代,那么“创新”问题将再次浮出水面。

虽然它等待英特尔准备好调制解调器,但苹果将被迫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试图说服客户继续购买设备 - 特别是昂贵的设备 - 很快就会像iPhone 3G问世,第一批2G iPhone一样过时。如何看待2020年的忠实客户?

Horwitz不拥有苹果股票,但表示“如果我是投资者,我当然希望苹果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有一个更好的计划,而不是为了更多的钱继续挤压现有的客户群。”在重大技术变革期间,苹果可以轻松利用这个机会降低价格,并在其设备上连接全球数百万新客户。但是,它似乎正在做相反的事情,它的许多竞争对手可能会从这个决定中受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