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级工厂来了!传特斯拉上海选址落定临港 将花10亿买下86万平方米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4 13:08

 

超级工厂来了!传特斯拉上海选址落定临港 将花10亿买下86万平方米

近日,特斯拉上海选址建设工厂的最新消息传出。

彭博社(Bloomberg)周三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斯拉正在为其计划在中国上海建厂的项目争取一块价值1.45亿美元(合10亿元人民币)的土地。

据报道,上海临港一幅工业地块开始挂牌出让,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并且投资要求较高。根据公告,出让面积为约86万平方米。因此,有人猜测这就是特斯拉工厂选址的地块。

报道称,这家汽车制造商是这片土地的唯一竞标者,上海政府可能最早于本月决定将这片土地分配给特斯拉。

今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当局达成初步协议,将在上海建造这家工厂。

这家电动汽车先驱表示,这家工厂最终每年将生产50万辆电池动力汽车,超过其在美国唯一的组装厂。

在中国建厂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避免支付高达40%的进口关税,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更便宜的汽车。

该公司曾表示,中国工厂将增加现有产量,美国制造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这是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扩大生产的最新举措。

与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与中国企业没有合作关系,目前也不在中国生产。

特斯拉Model 3目前在美国的销售情况良好。在美国,它在运动型轿车(suv和卡车除外)中销量排名第一,在所有汽车(不包括卡车和suv)中排名第四,也是美国最赚钱的汽车。

据报道,8月初,与该项目相关的14份工作被发布在该公司的中国招聘页面上,其中包括招聘生产运营经理、工艺工程师、助理设计经理等。

有分析人士称,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有望提前完工。

在与美国的贸易战中,中国对特斯拉汽车征收了40%的关税。

包括运输成本在内,特斯拉10月初表示,与中国制造的汽车相比,其运营成本处于55%至60%的劣势。

特斯拉表示,计划通过中资银行筹集建设这家工厂所需的大部分资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