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苹果并肩?借助云计算服务热潮 微软或将加入万亿市值俱乐部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5 14:23

 

与苹果并肩?借助云计算服务热潮 微软或将加入万亿市值俱乐部

微软的云计算业务可能很快就会让这家公司进入万亿美元俱乐部。

Wedbush金融分析师Daniel Ives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称,中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正日益将其计算需求和企业应用程序从自己的服务器转移到云端。

他说,由于微软已经成为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这家软件巨头将从中获益良多。

他说,公司从云计算业务中获得的提振可能会让其达到约1万亿美元的市值。

这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只有苹果公司达到了的水平。

在这份报告中,Ives表示,微软“即将成为价值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的下一个成员”。

微软是美国市值仅次于苹果和亚马逊的第三大上市公司,市值为8,460亿美元。

他援引Wedbush的调查数据称,已经在迅速增长的企业在云计算服务上的支出明年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Ives说,大约有30%的公司正在做的应用程序工作,要么是在云上完成,要么是在混合系统中完成,这些系统将云计算和公司自己的服务器结合起来。

他说,到明年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38%,到2022年将达到55%。

Ives说,由于这种转变,至少在未来一年到18个月内,对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应该会很健康。

这种需求应该会为微软提供一个巨大的机会。

微软的合作伙伴和销售团队可能会给它带来提振。

Ives说,微软的产品,包括Azure云计算产品和基于云计算的Office 365办公套件,在企业客户以及微软的技术和销售合作伙伴中已经有了“明显的增长势头”。

他说,随着这些用户开始采用云计算服务,其桌面和其他软件的庞大用户数量应该会给它带来帮助。

他说,公司还应该从致力于销售云产品和合作伙伴的庞大销售队伍中获益,特别是在中小型企业开始转向云计算的时候。

Ives表示:“这一动态组合应能使(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未来几年进一步转型为云计算巨头,并在2019年让微软实现进一步盈利和多重扩张。”

上周五,微软股价上涨25美分,涨幅0.2%,至108.75美元。

他说,微软的云合作伙伴网络(network of cloud partners)可能会成为微软的秘密武器。

他说,该公司目前拥有约7万个这样的合作伙伴,比亚马逊(Amazon)、谷歌和Salesforce加起来还要多。

他说,这个合作伙伴网络,加上微软的销售团队,以及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应该有助于它与亚马逊的竞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