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表彰抗击癌症取得重大进展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2 14:45

 

重磅!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表彰抗击癌症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来源:推特

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五点多,诺贝奖官方推特账户上公布,称今年的诺贝尔奖是我们抗击癌症的里程碑。 两位医学奖获得者的发现充分利用了免疫系统通过释放免疫细胞制动来攻击癌细胞的能力。

2018年的诺贝尔生理及医学奖授予本庶佑(Tasuku Honjo)和James P. Allison。他们将获得金质奖章、证书,并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96万元)的奖金。

本庶佑在免疫细胞上发现了一种蛋白质,并表明它也可作为制动器,但具有不同的作用机制。 基于他的发现的疗法被证明在抗击癌症方面非常有效。

本庶佑是日本免疫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日本学士院会员。现任京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别教授。

James P. Allison研究了一种可以作为免疫系统制动器的蛋白质。 他意识到释放制动器和释放我们的免疫细胞以攻击肿瘤的潜力。他将这一概念发展成为治疗患者的新方法。

James P. Allison在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微生物学学士学位,后又获生命科学博士学位。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获生命科学突破奖、唐奖生技医药奖、霍维茨奖、盖尔德纳国际奖、哈维奖。2015年获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