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隧道完工在即 上天的马斯克再入地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24 10:23

 

隧道完工在即 上天的马斯克再入地

生命不息,狂想不止,是埃隆·马斯克的人生哲学。刚卖出登月船票不久,马斯克又将入地的本领发挥出来。22日,马斯克发布两条推文,称旗下的Boring Company(无聊公司)目前在洛杉矶地下挖掘的快速运输隧道将于12月10日开通,次日,该隧道将会对公众免费开放。

“第一条隧道马上就完工了”,“12月10日开放”,马斯克的两条推文言简意赅,却引发了一轮热议。据了解,这条长约为3.2公里的隧道位于洛杉矶,隧道内最高时速可达到250千米每小时。2017年,这一项目获得洛杉矶市议会批准,采用马斯克介绍过的“环路”系统,通过名为“滑板”的电动平台运输乘客与汽车,载客容量为8-16人。

这条隧道源于马斯克的抱怨。对于普通人来说,堵车是再日常不过的状态,但对于真人版“钢铁侠”而言,向现实低头不是他的风格。2016年12月,马斯克在遭遇堵车后发布了这样一条推文,“堵车快把我逼疯了,我要造一台隧道挖掘机,开始挖隧道!”随后,Boring Company成立了。

就在众人以为这只是马斯克的“无聊想法”时,马斯克的行动力再次显现出来。半年后,一位Space X员工发布了一张印着“Boring Company”字样的特大钻孔挖掘机的图片,并配文:“又一个无聊(挖洞)的工作日”。

虽然马斯克宣称,设计这条隧道的目的是为了缓解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但初衷一定是为了方便自己。因为这条隧道的起点,正位于SpaceX总部,而终点则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若隧道投入使用,意味着马斯克从Space X的办公室到洛杉矶机场,只需5-10分钟而洛杉矶市民一般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走完这段路。

商人马斯克绝不止步于一己私利。在他对地下隧道的鼓吹之下,Boring Company成立两年内,就已经招徕到了多笔生意。今年6月,该公司接手了一条从芝加哥城区到奥黑尔国际机场的地下隧道,价格为几十亿,将穿过芝加哥最拥堵的路段。两个月后,洛杉矶的第二条地下隧道开始筹建,将连通洛杉矶道奇队主场和洛斯费利兹,让球迷们能在4分钟内到达球场。

在“无聊公司”正在勤恳挖洞之时,马斯克又想出了新招,用卖周边来补贴还没有盈利的公司。第一款周边是号称“全世界最无聊”的帽子,卖出5万顶,收入100多万美元。紧接着,马斯克又推出了第二款周边——民用级喷火器,定价为500美元,马斯克曾表示,“这款喷火器可以防止僵尸末日的到来。”

马斯克的想法可能太过前卫。芝加哥议员斯科特瓦格斯帕克就表达了不满,认为从芝加哥市中心直通奥黑尔机场的超级隧道是个“纸上谈兵的项目”,只是在选举年会上“让芝加哥市长看起来很酷”。在业内人士看来,地下隧道从大小和深度,到承载力和费用都存在一定问题。目前,这一隧道的承载力较小,可能不适合人口众多的特大型城市,而1美元/人次的乘车费用,也让回报看起来遥遥无期。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