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解锁新功能:3D照片功能今日上线 拍摄仅支持iPhone双摄机型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3 16:04

 

Facebook解锁新功能:3D照片功能今日上线 拍摄仅支持iPhone双摄机型

如果你能偷窥照片背后的东西,就像你将头探进窗户内去观察室内东西一样,这样会是一种什么体验?这就是Facebook 3D照片的未来前景。今年5月,Facebook在F8上宣布了这一功能后,如今便推出了3D照片,为iPhone的照片模式增加了虚拟的深度。

Facebook一直在寻找保持动态消息(News Feed)有趣的方式。从最初的文本和照片扩展到视频和直播,现在发展到360度照片和3D照片。

Facebook今天宣布推出的3D照片:图像乍看起来是平面图片,但可以通过Facebook或Oculus VR头盔从不同角度进行查看。根据官方的演示视频,Facebook 这个 3D 照片功能在观看的时候可以通过倾斜手机来微微改变视角,图片视角会随着手机的微微倾斜而发生变化,相比完全静态的 2D 照片更加鲜活。

获取3D照片的基本前提是:除了平面图像外,iPhone 7 Plus、8 Plus、X和XS手机上的双摄像头可以捕捉深度数据——这些数据通常仅用于在竖屏模式下创建模糊背景。然而,软件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了解场景中的一些三维特征。

“模拟”是这里的关键词。自苹果开始在其设备上安装深度感应相机之前,iPhone应用程序就提供了类似的功能,其图像结果既让人感到有趣又令人觉得恐怖:想象一个人从平面上凸出来,就好像他们的皮肤贴在屏幕一样。但有了更新的摄像头和更好的深度数据,Facebook的图像结果看起来相当可信。该公司建议使用多层次、丰富的颜色和多种纹理合成图像,以达到最佳图像效果。

创建3D图片首先需要拥有上述提及的任何一款iPhone手机;进入Facebook帖子发布界面:点击右上角三个点按钮(一个新添按钮)就会出现一个功能选项列表;选择3D照片;从您的相册里挑选一张照片确认上传。一旦发布,任何Facebook用户都可以看到这张照片,也可以通过Oculus Go的Oculus浏览器上的VR或Oculus Rift上的火狐浏览器观看。

观看功能今天向用户推出,而创建功能将从今天向部分用户开放,“在未来几周内”再逐渐对所有用户开放,所以当你使用该应用程序时,3D照片功能可能是可用的,也可能是不可用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