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EA:全球石油市场目前供应充足,但行业仍面临压力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3 18:14

 

IEA:全球石油市场目前供应充足,但行业仍面临压力

图片来源:Reuters

能源监管机构周五表示,在过去六个月大幅增产后,石油市场看起来“目前供应充足”,但该行业正面临压力。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报告中称,全球备用石油产能下降至全球需求的2%,可能进一步下降。

总部位于巴黎的组织表示,“这种压力可能会伴随我们一段时间,而且可能伴随着更高的价格,无论我们多么后悔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负面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其他出口国于6月份同意在市场出现紧张的情况下提高产量。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已从2017年6月的每桶45美元左右上涨,本月由于投机者的看涨押注而达到85美元以上的最高点。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和美国页岩公司等其他公司自5月份以来产量大幅增加,全球产量每天增加140万桶。

总体而言,欧佩克自5月以来已将产量提高了73.5万桶/日,因为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中东海湾生产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产量下降进行了弥补,下个月美国将对其实施制裁。

国际能源署表示,9月份伊朗的供应量下降至两年半以来的低点,原因是在11月4日开始的新制裁措施的准备阶段,消费者继续减少。

据称伊朗产量下降至每日345万桶,环比下降18万桶/日。该机构估计,9月伊朗石油出口量下降至每日166万桶,比最近的2018年第二季度峰值下降8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在向能源政策主要石油消费者提供建议时说:“在美国制裁之前,这种下降可能会大幅加深 - 随后最终货物将被交付。”

但是,国际能源机构表示,今年世界石油消费前景正在下滑,因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分别减少了0.11百万桶/日,接下来分别为128万桶/日和136万桶/日。

“这是由于经济前景疲软,贸易担忧,油价上涨。”它表示。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8月经合组织商业库存增加1570万桶至28.54亿桶,为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炼油厂产量和液化石油气补充库存增加。

它补充说,经合组织第三季度库存可能增加4300万桶,这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库存量的最大季度增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