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强震海啸造成遇难人数已升至1200人 专家:威力与印度洋和东日本海啸同等规模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1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杨月涵)印尼苏拉威西岛9月28日发生的强震及引发的海啸致印尼多个城市受到严重破坏,最新的消息显示,遇难人数已增至1200人。报道称,接近震中的帕卢市东加拉镇遭遇两轮海啸的冲击,随着救援的“黄金72小时”过去,当局预计遇难人数将继续上升。此前,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尤素夫‧卡拉表示,罹难人数可能会攀升至数千人。

“从视频记录来看,我认为这次海啸的威力和2004年印度洋以及东日本大地震引起的海啸是同等规模的。”9月30日,日本东北大学灾害科学国际研究所海啸工学研究室的今村文彦教授如此形容印尼此次发生的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灾难。

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了海岸地区,帕卢市医院、购物中心、酒店、桥梁等建筑物和数千座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地震还破坏了帕卢机场的塔台和跑道,致使机场商业航班进出港一度中断。目前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正在努力抢修当地变电站,以争取在3天内恢复电力供给。

印尼总统佐科9月30日到访灾区,表示已派出军队协助搜救,呼吁灾民要有耐性。佐科指出,由于重型机器及人手不足,因此救援行动十分困难。他得悉灾区多处缺乏食水、食物以及燃料等物资,加上不少商户在震后已关闭,已派出飞机空投物资。他呼吁灾民要有耐性,留在原来位置等候救援。

9月30日,欧盟宣布向中苏拉威西省地震灾区提供150万欧元紧急援助。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150万欧元将用于救助地震灾区最脆弱的民众,欧盟将向救助对象发放食品、帐篷、水、卫生设施、医疗用品等基本生活物资。

据了解,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数千次大小地震。今年7月29日,印尼龙目岛发生6.4级地震,而在此之后的3个星期内,已发生4次6级以上强烈地震,已致500多人死亡,近千人受伤,造成经济损失超过6亿美元。世界银行估计,自然灾害令印尼每年平均蒙受的经济损失,可能相当于0.3%的GDP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