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洲国家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新技术背景下必须为未来做好准备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2 18:12

 

非洲国家经济出现复苏迹象,新技术背景下必须为未来做好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表示,非洲的国内生产总值正在上升,但它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巩固脆弱且正在复苏的经济,并为潜在的全球经济放缓做好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非洲部主任Abebe Selassie告诉路透社,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有望在今年达到3.1%,高于2017年的2.7%,可以在2019年进一步达到3.8%。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公布的报告,三分之一的非洲人生活在去年人均GDP下降的国家。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这可能导致到2021年非洲国内生产总值累计损失高达1.5%。

由于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非洲将面临长期挑战,预计将影响其未来的就业市场。如果非洲没有为新创造的工作岗位配备相应的劳动力,那么经济最终可能会以更低的增长率运行,而这正是非洲要担心的。到2035年,非洲每年需要为其快速增长的人口创造平均2000万个新工作岗位,这是过去五年创造就业岗位的两倍之多。

尽管南非、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经济体的低迷表现拖累了泛非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但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仍然强劲。非洲有22多个国家的增长率接近6%或更高,而其他很多国家的增长率分别为3%、4%或5%。尽管非洲承诺经济结构性改革,但在改善收入和经济多样化方面几乎没有取得进展,这容易使其受到未来金融危机的影响。

近年来,非洲国家的资本流入呈指数级增长,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增加的大部分来自债务,负债资本从2000年的30亿美元激增到去年的600亿美元。对此,Selassie说“我们非常谨慎地强调这是一把双刃剑,这对一个非常健康及稳定的宏观环境至关重要。这些都是必要的条件。”

非洲国家政府还必须促进互联网连接,确保其教育系统的灵活性,以满足未来就业市场的需求、更好地分配公共支出和培育私人投资。该地区目前的互联网普及率最低,不到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非洲的中等教育入学率也是世界上最低的。另外,Selassie表示,经济可以从已经新技术中获益。例如,移动货币的广泛采用使数百万非洲人第一次获得金融服务。但是,要确保非洲不落后,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