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落谁家?2018诺贝尔奖揭晓周开跑 今日生理学或医学奖将公布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1 15:09

 

花落谁家?2018诺贝尔奖揭晓周开跑 今日生理学或医学奖将公布

诺贝尔奖揭晓周今日开启!围绕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物理学和化学奖等获奖者的各种兴奋猜测正在网上蔓延。

诺贝尔奖的官方推特今日发文称,“诺贝尔奖可能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最著名的发明,自1901年以来授予了923人和组织。”

以下是宣布获奖者的时间:

10月1日星期一: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0月2日星期二:诺贝尔物理学奖

10月3日星期三:诺贝尔化学奖

也就是说,今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将会出炉。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1901年至2017年期间总共颁发了108次(由于世界大战等原因,中断了10次),有214位获奖者。

经过统计,仅仅有12位女性获奖;所有的获奖者的平均年龄是58.0岁,男性获奖者平均年龄是57.9岁,而女性是63.5岁。

获奖国家前5名依次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瑞典;移民到美国的获奖者最多,达到21位。

这一奖项主要颁发给5个领域,分别是生理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代谢学及免疫学。其中获奖者受教育学校前三名依次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

来自纳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波莱奥内·费拉、日本京都大学金久实、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所罗门·斯奈德是今年夺奖的热门。

除了获得认可之外,新的诺贝尔奖得主还将获得诺贝尔奖章和金钱奖。 去年,该奖项为900万瑞典克朗(100万美元),每个奖项分为多达三名获奖者。 这一指导方针经常引起争议,因为现代科学常常依赖于许多人的贡献而通力完成。在CRISPR的案例中,“三人”的限制尤其突出,而CRISPR也是专利诉讼中的常客。

此外,今年将不颁发诺贝尔文学奖,让-克洛德·阿尔诺涉及性侵丑闻,而其妻子是瑞典文学院的院士兼诺贝尔文学奖评委。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