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也出事!iPhone用户被盗刷数十分钟损失上万 支付宝紧急回应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1 14:57

 

苹果也出事!iPhone用户被盗刷数十分钟损失上万 支付宝紧急回应

近日多地iPhone用户被盗刷,造成了资金损失。有人称自己的Apple ID被盗号,绑定支付宝等平台的免密支付账户被盗用扣款,资金损失在百余元到上万元不等;有网友称,在数十分钟内出现被盗刷3万余元,而苹果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对其提出的退款申诉却表示无法操作。

支付宝官方微博于10月10日发布安全提示称:支付宝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苹果公司回复已经在积极解决。

券商中国记者两次联系到苹果官方客服试图了解核实,不过至发稿前,对方仍未对苹果支付系统安全风险等问题给出任何回复。

支付宝方面人士告知,“安卓系统没有(出现资金账户盗刷)”。

支付宝官方微博表示,“在苹果公司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无论您的Apple ID绑定了哪种支付宝方式(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或者信用卡)都可能出现资金损失风险。在确保方便的前提下,可以选择调低苹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账户资金安全。”

据其提示,支付宝用户可以单独给Apple ID设置免密支付限额,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里,点击我的>设置>支付额度>免密支付/自动扣款>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额度设置符合自己的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

据报道,目前支付宝已不再提供新开启小额免密支付服务,并更建议用户开通指纹支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