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陷入衰退,南非财政部长面临艰巨任务且发挥能力受限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1 11:56

 

经济陷入衰退,南非财政部长面临艰巨任务且发挥能力受限

在担任南非央行行长九年后,Tito Mboweni被任命为国家财政部长,如今却面临着要将陷入衰退的经济恢复过来的艰巨任务。

由于南非政府债务处于危险的高位,而且该国有可能失去穆迪唯一剩余的投资级信用评级,因此莫博尼几乎没有选择,只能坚持国库的支出上限和赤字削减目标。然而,莫博尼想通过增加支出或减税来刺激经济增长的能力也将受到限制。

59岁的Mboweni接替了Nhlanhla Nene,后者于2月被总统西里尔·拉马弗萨(Cyril Ramaphosa)任命为财务主管,并在彼时的周三与三名涉嫌掠夺国家资金的商人会面,后因谎报而引咎辞职。Nene的前任Malusi Gigaba在二月份的预算中提高了税收并削减开支,并警告央行的金库是入不敷出的。

Informa Global Markets的资深新兴市场分析师纳塔莉•瑞维特(Natalie Rivett)在伦敦通过电话表示,“这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也不会对政策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Mboweni在种族隔离制度下流亡,并在1994年种族隔离结束后担任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内阁的劳工部长,相当于接受了四年的“职业培训”。他曾监督实施一系列保护工人权利的新法律,许多分析师称新法律推高了失业率。

在担任南非央行行长长达十年的任期内,Mboweni建立了货币政策保守派的声誉,他是通货膨胀目标的强势捍卫者。在他上任一年后便推出强制措施,并将回购率提高到13.5%,2002年控制了价格增长并提振了南非兰特。

在2009年离开南非央行后,Mboweni开始创业并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并在包括AngloGold Ashanti Ltd董事长在内的多家公司董事会任职。他一直活跃在政治领域,并在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决策国家执行委员会于12月举行的党代表大会上当选。

西北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教授Raymond Parsons说,“Mboweni拥有必要的诚信、技能和经验,可以提振市场、投资者和商业界的信心。他的任命将有助于确保政策方向的稳定性和一致性,特别是将于10月24日公布的中期预算。”

虽然Mboweni担任南非第五任财政部长不到三年,但金融市场对他的任命表示欢迎,周二兰特兑美元汇率上涨1.4%,政府债券和银行股也上涨。

Nene的辞职是在他承认反腐败调查后六周在家中与古普塔家族成员会面了六次,这与他在2016年的一次采访中发表的言论相矛盾,他称只是在公开活动中遇到过他们。作为前总统祖马的盟友,三个古普塔兄弟在影响政府任命和国家合同时受到牵连,而他们和祖马都否认了贪污腐败的指控。

Nene并不是拉马弗萨内阁中唯一一位遭到调查的部长,分别领导内政和妇女事务的Gigaba和Bathabile Dlamini在法庭案件中被裁定有罪。在担任总统近9年后,非洲人国民大会在2月份迫使祖马退出总统职位,由65岁的副议长和党领导人拉马弗萨接任。

对此,拉马弗萨表示,打击贪污腐败是他的首要任务之一,而且他已经撤销了其他一些涉嫌不法行为的官员职务。然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Guillaume Tresca称,虽然Mboweni有良好的声誉,但在祖玛的丑闻曝光后,对拉马弗萨打击贪污腐败能力的怀疑仍将持续存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