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脱欧”后欧盟41万亿合约危在旦夕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0 10:17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央行周二警告,除非欧洲官员解决监管不确定性,否则高达41万亿英镑的衍生品合约将在英国退欧后面临风险,清算机构将不得不通知欧盟银行转移其业务账目,以避免违反欧洲法律。欧盟法律规定,成员国银行必须使用经授权的中央对手方来清算衍生品和利率互换。

英国政府已表示,将授权清算所,从2019年起提供三年的临时许可,允许金融企业继续执行目前的监管授权,但欧盟没有发布类似声明。英国央行称,最终欧盟银行将承担相关损失,行业估计显示,利率互换结算成本每增加一个基点,相关成本就要增加220亿欧元。

清算所必须提前3个月通知会员转移业务,这实际上意味着,任何有关衍生品的委员会公告都必须在圣诞节前发布,以允许伦敦清算所(LCH)等中央对手方采取行动。

在退欧协议方面,双方取得进展。上周五消息称,据多名欧盟外交官透露,欧盟首席英国脱欧事务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五给他们发送了一份议案大纲,正式版本预计下周三发布。据称,这份由欧盟起草的与英国未来贸易关系草案,将融合“30%-40%”的英国梅政府“契克斯(Chequers)退欧计划”,将比欧盟与其他国家达成的任何自由贸易协定“更广泛、更深入”,也可以包含“附加条件”等额外选项,例如开展反恐、外交政策和国防领域的合作以及提供欧英公民跨境工作的互惠安排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