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向Android手机厂商收费:每台设备高达40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0 18:53

 

谷歌向Android手机厂商收费:每台设备高达40美元

图片来源:Reuters

知情人士周五表示,Alphabet公司的谷歌将向硬件公司收取每台设备高达40美元的费用,以便在新的许可系统下使用其应用程序来取代欧盟今年认为具有反竞争力的应用程序。

该公司周二宣布,新费用将于10月29日生效,适用于在欧洲经济区推出、运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任何新款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该人士说,这笔费用可低至2.50美元,并根据国家和设备的大小而增加。该人补充说,这是制造商的标准,大多数可能会支付20美元左右。

公司可以通过同意捆绑谷歌的搜索和Chrome互联网浏览器并突出显示这些费用来抵消收费,这些收费适用于包括Google Play应用商店,Gmail和谷歌地图在内的一系列应用。根据这一协议,谷歌会通过搜索和Chrome为设备制造商提供部分广告收入。

欧盟委员会在7月份发现谷歌滥用其在移动软件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从而迫使Android合作伙伴在其小工具上预装搜索和Chrome。还开出了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单,谷歌已提起上诉。此外,欧盟委员会威胁称如果该公司不结束其非法行为,将追加额外的处罚。

分析师称,新系统应该让谷歌的竞争对手如微软公司有更多的空间与硬件制造商合作,成为搜索和浏览的默认应用程序。

Qwant是一家批评谷歌的小型法国搜索公司,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欧洲委员会的行动很满意,促使谷歌终于让制造商有可能向消费者提供这样的选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