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欲通过虚拟气味来创建多感官互联网 但鼻子里插管子太难受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0 19:08

 

研究人员欲通过虚拟气味来创建多感官互联网 但鼻子里插管子太难受

图片来源:Techcrunch

IEEE展示了你本月见过的最酷的研究项目之一:虚拟气味。通过一个看起来像那些老式儿童电子产品包的系统来刺激你的嗅觉神经,它们已经能够模拟气味了。

这个项目看起来非常糟糕。为了模拟气味,研究人员将引线深深地插入鼻子并将它们直接连接到神经上。马来西亚Imagineering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Kasun Karunanayaka希望与其博士学Adrian Cheok一起创造一个“多感官互联网”。Cheok以在互联网上给鸡发电子拥抱和创造第一个电子吻而闻名。

研究人员带来了数十名受试者,并将长管卡在鼻子上以刺激嗅球。通过改变信号的强度和频率,他们得到了一些有趣的结果。

研究对象最常闻到的气味被描述为芳香或化学物质。有些人还报告说他们闻到了水果味、甜味、烤薄荷味或木质味。

然而,最大的问题是,他是否能够找到一种方法来产生这些幽灵般的香气,而无需在鼻子上插着管子。对于大多数志愿者来说,实验非常不舒服,Karunanayaka承认:“很多人都想参加,但经过一次试验,他们离开了,因为他们无法忍受。”

虽然我怀疑我们所有人都会很快戴上嗅觉导盲管,但这个想法很吸引人。例如,它可以帮助神经麻痹的人再次闻到气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