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电动车行业竞争激烈,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三大厂商难分伯仲

财经 前瞻网 2018-10-30 12:26

电动汽车作为汽车产业链有效缓解环境污染和能源衰竭的手段,已经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经济舞台上的主角。而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处于缓慢复苏之中,各国政府都在积极寻找新经济增长点,刺激经济增长。由于汽车产业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电动汽车发展前景广阔。

全球电动车销量稳步上升

近几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表现亮眼,在取得这一成绩过程中,中国市场则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自2011年以来,中国电动乘用车销量在全球电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份额当中的占比约为37%,而其中电动巴士销量占比更是接近99%。中国政府的双积分政策也将在2019年生效,无疑也有利于电动车销量的增长。

2012-2017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呈稳步上升的趋势,其年复合增长率为54.26%。2017年全球电动车销量为122.3万辆,同比去年增长67.76%。截至2018年6月底,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量突破350万辆,而电动巴士的销量约为421000辆。

全球电动车行业竞争激烈,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三大厂商难分伯仲

中国市场表现不俗,但增速下降

目前,全球电动车发展态势良好。尽管全球经济正受到最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不确定性的威胁,但是,美国良好的经济态势、欧洲指标的改善以及中国经济的不断扩张推动汽车市场继续发展。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达440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4249万辆增长3.6%。

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地区是中国,实现销量12234244辆,同比增长3.9%;其次是美国,实现销量8624189辆,同比增长2%;第三名是日本,实现销量2691054辆,同去年相比下降2%;第四名是印度,实现销量1982442辆,成功超越德国。

全球电动车行业竞争激烈,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三大厂商难分伯仲

尽管中国在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中排名第一,但其上半年3.9%的销量增幅是自2009年以来第二低的表现。前瞻认为,中国政府为缓解债务压力,加强了对银行放贷的控制,这在一定程度影响中国车市的发展。

2018年上半年品牌销量前三甲: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分别以71328、70,684以及60791辆的累计销量占据全球电动车品牌销量的前三名。今年6月份,北汽销量为9664辆,排名第5;比亚迪以16278辆创其史上单月最高销量;此外,日产超越大众重新排在第五名,上半年共售出42992辆新车,与第六名大众仅有36辆的微弱差距;荣威与日产大众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上半年荣威在全球售出42037辆新车,创下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得益于6月份的创纪录销量6739辆,奇瑞上半年凭借25361辆的销量,排名上升三位,升至第8名。

全球电动车行业竞争激烈,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三大厂商难分伯仲

2018上半年日产聆风成全球最受欢迎电动汽车车型

2018年年6月份,日产聆风在全球共售出6704辆,在月度销量中排名第二,其上半年全球累计销量达41775辆,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北汽EC系列,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9906辆,市场份额占比为5%。北汽EC系列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表现不俗,此前曾多次拿下销量冠军,但6月受补贴新规影响,补贴力度大幅下降,销量暴跌未能为累计销量做出贡献。特斯拉Model3六月销量为7856辆,首次获得月度销量冠军;1-6月销量为26620辆,位列第三,占比达3.51%。

特斯拉除了Model3,其ModelS和ModelX车型也成功在海外市场出售,两者上半年分别以22423和21641辆的成绩在电动车全球销量前20车型榜中排名第6和第7。此外,雷诺Zoe上半年以17824辆的销量排名第9名,较上年上升一位。

全球电动车行业竞争激烈,比亚迪、特斯拉和北汽三大厂商难分伯仲

总体来看,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其中中国市场对此产生的作用不可忽视。从汽车厂商的角度来看,比亚迪、特斯拉、北汽三大汽车厂商在电动汽车领域竞争激烈,难分伯仲。

以上数据来源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动车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