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200名工程师计划周四罢工 不满CEO对高管性骚扰指控的回应

财经 前瞻网 2018-10-30 12:28

 

谷歌200名工程师计划周四罢工 不满CEO对高管性骚扰指控的回应

图片来源:CNET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员工正在组织抗议该公司对一位知名高管不当性行为报道的回应。

抗议的时间尚未最终确定,但将以员工罢工的形式进行。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初步计划是周四。BuzzFeed在周一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消息。

谷歌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在《纽约时报》发布了关于谷歌性骚扰的重磅炸弹调查报告几天后,计划罢工的消息传出。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Android创始人安迪·鲁宾在2013年遭到一名员工指控,在酒店房间对她进行不当行为。据报道谷歌发现该指控是可信的。据《纽约时报》报道,该公司随后要求安迪·鲁宾辞职,并给了他一笔9000万美元的辞职补偿,并没有在他的离职公告中提及他的不当行为。

在回应这篇文章时,鲁宾在推特上写道:“这个故事包含了许多关于我在谷歌工作时不准确之处,以及对我的报酬夸大其辞。”他补充说:“这些虚假指控是诽谤运动的一部分。”

根据BuzzFeed的说法,预计抗议活动将包括200多名工程师。

罢工只是谷歌员工就公司决策喊话雇主的最新例子。据报道,一些员工因“蜻蜓”(Dragonfly)项目的报道而辞职,该项目旨在在中国建立一个“净化板”搜索引擎。大约1,000名员工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公司对项目保持透明,并为其创建一个道德审查流程,其中包括普通员工,而不仅仅是高级管理人员。

员工也反对该公司决定追求利润丰厚的军事合同。员工质疑谷歌决定参加Project Maven,这是一项旨在为美国军方开发更好AI的国防部计划。据报道,有超过4,000名员工签署了向皮查伊提交的请愿书,要求公司取消该项目。今年6月,谷歌表示不会续签Maven合同或类似合同。

一周后,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发布了有关该公司AI发展的道德准则。他表示,谷歌不会制造可用于武器的技术,但表示谷歌仍将继续与军方合作。

据上周四《纽约时报》的报道,皮查伊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告诉他们谷歌“对于确保我们提供一个安全且包容的工作场所”非常认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