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银将领投印度电商Grofers新一轮融资:最高达1.5亿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18-10-30 12:03

 

软银将领投印度电商Grofers新一轮融资:最高达1.5亿美元

日本软银集团将领导印度在线杂货创业公司Grofers的新一轮融资,为其筹集1.4至1.5亿美元(102.7亿卢比- 110亿卢比)的资金,德国零售集团麦德龙也参与其中,但投资金额低于软银。

有关消息人士称,软银和阿里巴巴计划将Grofers与竞争对手BigBasket合并的计划尚未取得进展,因此其决定加大对Grofers的投资力度。“由于软银与阿里巴巴协商并购BigBasket无果,软银决定加大对于Grofers的投资力度。本轮融资还加入了一位新的投资者,融资轮规模最高可达2亿美元。”知情人士说道。

据悉,软银集团在2015年已向Grofers进行了投资,随后其将这一部分权益转让给了其旗下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因此,软银的本次投资也将由愿景基金进行。今年二月,软银领导一轮融资为Grofers筹集到6200万美元,同时软银占该公司35-40%的股份。Grofers的另外两个大投资者是红杉资本和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 Milner领导的基金Apoletto。

目前现有投资者美国老虎环球基金、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 Milner和红杉资本也有可能参与新一轮投资。如果投资完成,软银可能成为主要股东,而老虎环球则是Grofers的第二大股东。

报告进一步指出,麦德龙也试图与Grofers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领导此次融资之后,它将成为Grofers的独家采购平台。但是,这笔交易没有成功。

Grofers的主要业务

于2013年,Grofers由Albinder Dhindsa和Saurabh Kumar创立,总部位于印度德里的卫星城市Gurugram。其主要提供各种类别的产品,如杂货、水果和蔬菜、美容和保健,家庭护理、婴儿护理、宠物护理、面包和肉类以及海鲜等产品。

目前,Grofers在13个城市提供送货服务,其表示网站每天获得的订单数量为4. 6万个,订单平均金额为1300印度卢比。此外,自有品牌在整体销量中占据了28%(不计水果和蔬菜)。

2017年9月末,Grofers从其现有投资者Trifecta Capital获得了839,000美元(约6161万卢比)的债务融资。两周后,它从其母公司Grofers International筹集了1470万美元。

2017年2月,该公司与Reliance Fresh签署了泛印度合作伙伴关系。据报道,两个月后,该公司在德里至国家首都辖区经济带设立了15家线下商店。计划是开设两种类型的线下商店:小吃店和特许经营店。Grofers还在与印度经济型酒店OYO进行谈判,在其场内开设小吃店。

在2017年7月份,Grofers获得了印度工业政策促进局的食品零售最终批准。Grofers推出了名为Grofers Smart Bachat Club的忠诚度计划,据称该计划已在两个月内拥有超过10万用户。

在2018财年截止时,Grofers的销售额为1.2949亿美元(约95亿卢比)。目前其收益目标为3400万美元(25亿卢比),并计划在2019财年推出超过500个库存单位(SKU)。

目前Grofers集中精力发展自有品牌——Budget and Popular G-Brands,专注于扩大自有品牌,为消费者提供250种食品和非食品产品。Grofers已停止提供生鲜产品,希望2019年可以实现更强劲的增长,其中50%由自有品牌所贡献。同时,通过投资供应链和技术,Grofers已经将重点转向在德里至国家首都辖区经济带建立经营点。

竞争激烈的印度在线杂货市场

高盛估计印度在线食品杂货市场到2017财年将达到4000万美元(27亿卢比),从2016年到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2%。

以下是印度在线杂货店市场的细分:Flipkart Supermart、Walmart-Flipkart的在线杂货店,目前在班加罗尔的所有主要区域中设店运营,计划到2018年底向五到六个主要城市扩展。

其他印度在线杂货领域的大公司包括亚马逊Pantry、亚马逊Prime Now和谷歌支持的Dunzo。印度Milkbasket、Daily Ninja、ZopNow、Satvacart和Godrej Nature's Basket等社区电商平台也在抢占市场。BigBasket计划在2019财年末达到10亿美元的总销售额。

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在线杂货行业的收入几乎将翻两番,达到13.8亿美元(1000亿卢比)。

今年初,软银从Flipkart的投资中,获利22亿美元(2449亿日元),为其愿景基金提供资金。软银明显看好印度市场,引发业内对印度创业公司的狂热投资潮。软银的投机投资活动还在进行中,其还可能投资FirstCry、Swiggy和Zomato。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