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东京厨房”筑地市场停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08 09:18

有“东京厨房”之称的日本筑地市场6日迎来最后一个营业日,吸引众多采购者和游客到访。停业后,这个已运营83年的市场将整体搬迁至位于原址东南数公里的丰洲。

6日清晨,筑地市场进行了最后一次金枪鱼竞拍。现场人头攒动,喊价声此起彼伏。最终,一尾重约162公斤的青森县产金枪鱼拔得头筹,拍出438.5万日元(约合26.5万元人民币)的全场最高价。

由筑地市场相关业界团体组成的筑地市场协会会长伊藤裕康当天说,83年来筑地市场几经兴衰,但一直顺利营业至今,令人心怀喜悦和感激。希望马上将要进行的市场搬迁工作可以顺利进行,也希望未来业者们能够团结一致,打造更加繁荣的丰洲市场。

筑地市场1935年开始营业,汇集约480种水产和约270种蔬果产品,每日吸引数万人前来采购。东京都2001年决定将筑地市场搬迁至位于江东区的丰洲,但因丰洲市场污染问题等原因,搬迁计划多次延迟。预计丰洲市场将于本月11日正式开始开业。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