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IBM将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30 12:03

当地时间10月28日,IBM宣布,将以约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包括债务,收购价为每股190美元现金,比红帽上周五10月26日收盘股价116.68美元多出63%。

红帽公司是一家开源企业软件制造商,以Linux操作系统闻名。Linux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软件,已逐渐发展成为了微软软件的替代品。并购成功后,红帽将会成为IBM混合云部门中的一个单元,红帽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将会加入IBM的高级管理团队,向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汇报。

据CNBC报道,此次并购是IBM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也是美国科技行业史上第三大交易。路透报道称,此次交易显示出传统科技公司如何转变其交易,以获得规模增长和抵御竞争,尤其是在云计算领域中,使用企业软件的客户正在寻求通过整合供应商关系来节省资金。IBM和红帽都是企业软件服务供应商。IBM希望此次交易能够帮助他们赶上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飞速增长的云业务。IBM在过去5年内市值跌去了接近1/3,目前的市值为1139亿美元,与此同期,红帽的股价增长了170%。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