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计划2020年发射“人造月球”取代城市路灯 网友:城会玩!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8 19:33

 

成都计划2020年发射“人造月球”取代城市路灯 网友:城会玩!

成都计划发射一颗“人造月球”,它将照亮方圆50英里的天空。

据报道,这颗名为“照明卫星”的卫星将于2020年部署在中国西南城市成都上空,据称其亮度是真正的月亮的八倍,将在该地区上空投射出一种“黄昏般的光芒”。

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这个项目的细节,但是他们说这个想法来自于一位法国艺术家的灵感。

据报道,10月10日,成都航天科技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Wu Chunfend在成都的一次活动上透露了这一计划。

它将在2020年发射后补充月光,使成都的夜空更加明亮,有可能取代传统的路灯。

人造月球可以控制照亮10到80公里范围的区域。

虽然这听起来难以置信,但Wu教授说,这项技术已经研究了多年,现在已经准备就绪。

然而,该计划最终能否实现仍有待观察。

成都的人造月亮已经遭到了怀疑论者和关心此事的市民的批评,他们认为这种光线会对动物和天文观测造成负面影响。

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光学研究所所长Kang Weimin表示,这种光线只能发出“像黄昏一样的光芒”。

这不是人类第一次尝试向天空发射反射光线的物体,但在过去,这样的计划大多以失败告终。

例如,去年,一个俄罗斯团队试图部署据称是“继月球之后夜空中最亮的物体”。

2017年7月14日,Mayak卫星在Baikonur航天发射场发射,搭载着联盟号2.1a火箭发射,尽管遭到强烈反对,特别来自认为保持夜空黑暗重要性的天文学家的反对。

在发射后的几周内,业余天文学家和科学家们追踪了它的旅程,发现了他们认为的航天器。

但同年8月,执行该项目的团队发现,太阳反射器未能在轨道上正常工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