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想混日子?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大学光想着谈恋爱打游戏就要凉凉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8 15:38

 

还想混日子?教育部肯定本转专 大学光想着谈恋爱打游戏就要凉凉

教育部肯定本转专。提起大学生活,大多人想的是打游戏、混社团、肆意翘课、考试靠划重点等等,日子十分惬意。然而,大学生这种“好日子”也该到头了。

前段时间,华中科技大学有18人因学分不达标本科转专科,其中11人已在6月按专科毕业,引起网友热议。高中苦读三年,好不容易考上心仪的大学,进入一个相对较为宽松的环境,没了父母老师的耳提面命,大学生很快就沉迷在游戏等事物中,玩物丧志考试挂科屡见不鲜。

对于华中科技大学作出的决定,10月17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对华中科大此举给予肯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天打游戏、谈恋爱,浑浑噩噩的好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不能搞‘玩命’的中学,也不能搞‘快乐’的大学。” 他表示,每所大学抓本科教育质量的方式可以有所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

“现在大学里,有些学生醉生梦死,这样是不行的。”吴岩认为,大学要合理增负,增负并非是增加课程的量,而是以提升学生质量为目的,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

“适度增加学生不能按时毕业是应该的,本科生有一定的淘汰率也是必然。”吴岩表示,本科生质量不行,研究生的质量也无法保证;大部分本科生是要就业的,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影响劳动者的素质,事关国家建设的人才质量需求。

回顾大学生活,不少人以挂科为荣,还言之凿凿地说“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除了大学需要“增负”以外,家长、中学老师、中学也应作出相应改变。家长和老师不能为了激发孩子高考的潜力,就灌输“到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这种想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