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史无前例!中弘股份退市成“仙股” 连续19天未越过1元“生死线”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8 15:49

 

史无前例!中弘股份退市成“仙股” 连续19天未越过1元“生死线”

近日,中弘股份退市的消息流传开来,让人不由扼腕叹息。

连续19个交易日(2018年9月13日-10月17日)股价低于1元,中弘股份提前一天被判了“死刑”。10月17日收盘,中弘股份股价跌9.89%,报0.82元,这也意味着即使10月18日收盘涨停,中弘股份的股价也无法超过1元“生死线”。

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中弘股份或将被终止上市。

如果中弘股份确定退市,将成为A股史上首只因为股价跌破1元退市的股票。

10月17日,中弘股份官方还未对报道做出回应。

10月16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九次风险提示性公告》指出,从9月13日-10月16日,中弘股份股票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中弘股份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截至2018年10月14日,中弘股份已有56.17亿元债务未能到期清偿,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尽管10月17日中弘股份尚未发布第十次风险预警,但公司股价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已经成为既定事实,这也意味着,留给中弘股份提升股价的时间仅剩最后一天。但是,由于中弘股份17日股价报收0.82元,18日就算涨停也无法超过1元“生死线”。

这已经是中弘股份今年第三次沦为仙股。

今年6月,中弘股份股价就曾首次跌破1元。中弘股份股价第二次跌破1元的直接原因是涉嫌财报造假。

今年7月13日,中弘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76.59%,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17元。关于上半年业绩变动的原因,中弘股份表示,因报告期内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大多处于停工状态,融资发生的资金成本费用化,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0亿元。

公司于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指出,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8月15日早盘,中弘股份跌破1元成“仙股”。

8月29日晚间,中弘股份发布2018年上半年年报,报告期内,中弘股份营业收入同期增长9.04%,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26亿元,同比大减462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减3764.20%。

这一次,中弘股份恐将无力回天,成为第一只退市的房地产股票。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