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尽管笼罩着脱欧阴影,伦敦金融中心仍然吸引了全球的投资者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7 18:01

 

尽管笼罩着脱欧阴影,伦敦金融中心仍然吸引了全球的投资者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金融城公司(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周三表示,英国金融业并未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在2017年吸引的外来投资超过了8家竞争对手的业务中心。

负责管理伦敦历史悠久的“Square Mile”金融区的机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伦敦去年在金融服务业获得了55个外来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相比之下,都柏林和巴黎各获得26个,法兰克福有24个,纽约有20个。

报告称,主要投资者来自美国、瑞典和中国,而来自美国、德国和瑞典的投资创造了最多的就业岗位。

报告称,2013年至2017年,英国接收了392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海外投资者投资86亿英镑,创造了约16,126个就业岗位。

不过,该公司补充称,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伦敦的资本投资额排名第二,仅次于新加坡,为42.3亿英镑,而亚洲金融中心新加坡的资本投资额为47.3亿英镑。

尽管笼罩着脱欧阴影,伦敦金融中心仍然吸引了全球的投资者

英国计划明年3月脱离欧盟,这促使之前利用伦敦作为进入欧盟市场的门户的银行、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都转向巴黎、法兰克福、都柏林、卢森堡和阿姆斯特丹开设新的欧盟中心。

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政策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Catherine McGuinness)表示:“在金融服务出口方面,英国领先世界,我们有许多吸引投资者的优势。”

“然而,我们不能想当然地认为这个地位是理所当然的。外国投资流动可能迅速转移,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达成一项积极的脱欧协议,为该行业提供信心和透明度。”

欧盟是英国金融服务业最大的出口市场,迄今为止,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关系仍不明朗。

伦敦金融城的报告称,2016年,金融服务业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是英国其他任何行业的两倍多。

根据最新的Z/Yen全球金融中心指数(Z/Yen global financial centre index),上月纽约超过伦敦,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

到目前为止,从伦敦转移到新的欧盟“脱欧”中心的金融岗位数量,远低于英国2016年投票退出欧盟后的最初预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