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悲催!气候变化将导致啤酒价格飙升 啤酒爱好者要肉疼了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6 18:58

 

悲催!气候变化将导致啤酒价格飙升 啤酒爱好者要肉疼了

本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称,随着大麦产量的下降,未来几十年,气候变化将给啤酒爱好者带来麻烦。

该研究称,如果气温以目前的速度上升,本世纪下半叶以高温和干旱为特征的极端天气事件每两到三年就会发生一次。

发表在《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在极端天气期间,全球大麦的平均产量预计将下降3%至17%,具体数字视情况而定。

大麦减少将意味着啤酒短缺和价格飙升。报告称,在最严重的情况下,本世纪中国、美国、德国和俄罗斯都将遭受大麦短缺。

分析发现,如果不限制碳排放,爱尔兰、比利时和捷克的啤酒消费量将减少约三分之一。在英国,约减少四分之一,而在美国将减少14%。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消费国,预计啤酒消费量将下降9%。在澳大利亚,减少量不到7%,部分原因是气候变化可能会让一些地区的大麦更容易生长,而澳大利亚是其中之一。从全球来看,削减幅度将达到16%。

即使在最好的气候情况下,随着温室气体的迅速和大幅减少,爱尔兰、比利时和捷克共和国的啤酒消费量也会下降9%至13%,加拿大和德国的降幅也类似。

爱尔兰、意大利、加拿大和波兰的啤酒涨幅最大。在极端气候事件期间,在爱尔兰,一瓶500毫升的啤酒价格将从2.5美元左右升至5.00美元。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气候变化经济学教授Dabo Guan说,与食品安全、风暴破坏和淡水短缺等其他气候问题相比,啤酒问题显得微不足道。

但是,这种对人们数千年来一直享用饮料的威胁,表明即使是发达国家的消费者也无法逃脱不断变化的地球的影响。

Guan说:“气候变化将影响到我们所有人,不仅仅是印度或非洲国家的人民。”

这项研究没有考虑气候变化对啤酒的其他主要成分如啤酒花的影响。

Guan说,对于发达国家希望避免能源短缺的消费者来说,明智的做法是支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

去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有意让美国退出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他对人类活动使地球变暖的程度表示怀疑。

许多公司意识到大麦面临的气候风险,其中17%的大麦用于酿造啤酒。许多国家保留了玉米、大米和小麦等主要农作物的紧急储备,以防止价格飙升和供应短缺。但大多数国家没有储备大麦,这使得大麦易受气候影响。

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商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今年表示,到2025年,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减少四分之一。

安海斯布希公司(Anheuser-Busch)的美国农学主管Jess Newman说,该公司正在与农民合作试验开发耐旱大麦,减少他们对水的需求,例如,鼓励他们把灌溉洒水装置放在离地面更近的地方。

当被问及该公司在美国培育抗旱大麦的可能性有多大时,Newman 表示:“这绝对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但我们有很多品种正在开发中。”近几年来,安海斯布希公司一直在爱达荷州使用一种冬季大麦,这种大麦从融化的雪中获取水分,减少了灌溉的需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