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是人!国庆游客5.02亿人次 热门景点被挤得水泄不通甚至闭门谢客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5 10:40

 

全是人!国庆游客5.02亿人次 热门景点被挤得水泄不通甚至闭门谢客

根据统计,今年国庆游客5.02亿人次,可谓到处人山人海,不少网友都在网上晒出照片纷纷调侃“还好我加班”、“国庆最佳度假方案是家里蹲”等等。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169亿元,同比增长8.12%。

假期前4天,国内旅游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增加,多个重点景区(点)客流达到峰值,景区和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分时段预约售票、多线路游览、周边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加强游客疏导和管理。

热门景区相继达到最大承载量,各地启动高峰应对机制。

十一当天,北京南锣鼓巷迎来了18万多人次的游客数量。自2016年南锣鼓巷整改拓宽后,今年国庆节,南锣鼓巷吸引了更多想要体验老北京胡同文化的各地游客。

此外,在抖音上大火的茶卡盐湖及传统热门景点天安门、长城、丽江古城等都迎来了一大波人潮,不少网友抱怨幽静小城里挤得人山人海,而长城被堵了个水泄不通,就跟下班时期的高铁一样。

据报道,今年国庆,山西壶口瀑布附近的高速上堵了十几公里,颐和园因为人太多首次闭门谢客,稻城亚丁堵车从白天到黑夜,许多人吐槽吃饭要排队、坐车要排队、进景区也要排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