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犯众怒!哈佛招生歧视案今开庭 学生控诉“平权法案”实质不公平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6 14:10

 

犯众怒!哈佛招生歧视案今开庭 学生控诉“平权法案”实质不公平

引起众多关注的哈佛招生歧视案今日开庭。

周一,波士顿联邦法院将开庭审理一起挑战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招生规定的诉讼。据报道,哈佛大学的招生规定要求申请者遵守更高的标准,歧视亚裔美国人。

在美国两极分化的局势继续加剧种族和政治分歧之际,此案可能对大学招生产生深远影响。

来自长春藤联盟学校的官员、校友和学生将采取立场来审查招生政策。

作为世界上最挑剔的大学之一,哈佛大学曾表示,它不会歧视学生,而是将种族作为众多因素之一,来建立不同背景的班级。

该案件由“公平录取学生”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提起。该组织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因近年来策划针对平权法案和投票权法的法律挑战而闻名。

他们认为,亚裔美国人在这个问题上被歧视了。

包括“亚裔美国人推进司法”(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等团体在内的一些人表示,保守派正利用他们作为一个楔子,来废除平权法案。

负责公平招生的学生主管爱德华•布卢姆(Edward Blum)向《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表示:“(我的)组织的基本使命是,在大学招生中消除针对种族和族裔的不平等。我们对此毫不讳言。”

所谓'平权法案'始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左翼思潮认为'谁成绩好谁有权优先升学'对'少数民族'(特指黑人、拉丁裔等'部分少数民族')不公平,因此该'适当照顾'这些弱势群体,纠正自美国建国以来种族,群体之间的歧视。

由于亚裔是美国各族裔中学习最刻苦的群体,这种'平权'最大的受害群体就变成了他们。

有统计显示,普林斯顿大学亚裔申请者SAT成绩需要分别比白人、拉丁裔和非裔美国人高50分、235分和280分,而哈佛则要分别高出140分、270分和450分才行。

此案得到了特朗普司法部(Trump Justice Department)的支持。司法部已就此案提交了一份意向书,并于近期对有关哈佛大学(Harvard)和耶鲁大学(Yale)歧视亚裔美国人的投诉展开了调查。

这可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案件,可能会上诉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支持2016年在奥斯丁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实施的一项具有种族意识的招生计划。

在那起案件中,布卢姆招募来起诉该校的一名白人学生说,由于她的种族和德州大学的平权行动政策,她受到了歧视。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已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平权法案'是合理的、有效的、公平的,而针对这种'实质上的不公平'进行的多次法律诉讼挑战(多数是自感遭受不公的美国白人发起的),也大多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