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天味业澄清媒体报道:抽检标签问题不构成品质问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0-15 19:17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 海天味业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蛋白质是对健康有利的营养成分,蛋白质 NRV%是一个营养参考值,标签上的标示值低于计算值并不构成产品品质问题,更不是食品安全问题,因此,对于海天的产品,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近期,媒体上出现了标题为《打酱油的注意了!江苏消保委发布试验报告 海天、***等被点名》新闻报道,报道内容涉及海天产品内容为:2017年1月份生产的一瓶海天 500ml 生抽酱油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NRV%计算有误,标识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合。

对此,海天味业表示,NRV%是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的百分比,是食品营养标签上比较食品营养成分含量多少的参考指标,计算公式为:(营养成分含量/NRV 参考值)X100%=NRV %。按照公式可计算出该瓶生抽蛋白质 NRV%=0.9(实测蛋白质含量)÷60(NRV参考值)×100%=1.5%。而公司在该瓶生抽标签中把蛋白质 NRV%仅标识为1%,因为标示值低于了计算值,所以被点名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