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ATA :到2037年航空重心将继续东移 中国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6 16:44

 

IATA :到2037年航空重心将继续东移 中国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透露,目前的航空运输趋势表明,到2037年,乘客人数可能会翻一番,达到82亿人。

IATA最新发布的20年航空客运量预测显示,在航空业持续强劲增长的背后,是行业重心东移。在未来20年里,该预测预计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3.5%,这将使乘客数量比目前的水平翻一番。

不过,该协会警告称,如果各国政府实施保护主义措施,航空运输的增长前景以及航空带来的经济利益可能会受到限制。

IATA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说:“航空业正在增长,这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利益。未来20年,航空乘客数量增加一倍,将为全球提供1亿个就业岗位。关于今年的预测,有两件重要的事情值得注意。首先,我们看到世界空中交通的地理位置向东进行了调整。其次,我们预计,如果实施严厉而限制性的保护主义措施,将对航空业的增长和效益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航空重心继续东移

未来20年,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一半以上的新增乘客来自这些市场。这一市场的增长是由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家庭收入的改善以及人口增长和人口概况共同推动的。

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定义为往返国内的交通)。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向消费的再平衡将支撑强劲的乘客需求。

印度将在2024年左右超过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三大航空市场。

预计到2030年,印度尼西亚表现突出,将从2017年的全球第十大航空市场一跃成为全球第四大航空市场。

泰国有望在2030年取代意大利进入全球前十大航空市场。

IATA :到2037年航空重心将继续东移 中国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全球化逆转还是自由化增强?

到2037年3.5%的年复合增长率假设在此期间政策框架不变。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果保护主义在“反向全球化”的背景下继续扩张,航空业将继续增长,但增长速度将放缓,经济和社会效益将减少。在自由化的环境下,互联互通将大大增加就业和GDP增长。

de Juniac表示:“全球繁荣取决于空中互联互通。航空业对支持或破坏增长的政策非常敏感。这些似乎指向了错误的方向。抑制对空中互联互通的需求,可能会危机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以及依赖全球流动性的经济活动。这一预测是对各国政府的警告。首先,该行业将实现增长,但为了实现本国市场的增长,它们必须清除基础设施瓶颈。其次,政府必须明白全球化使我们的世界在社会和经济上更加繁荣。用保护主义来抑制全球化将会失去这些机会。”

IATA :到2037年航空重心将继续东移 中国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IATA :到2037年航空重心将继续东移 中国取代美国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

无论未来的增长前景如何,航空业都将面临基础设施危机。各国政府必须与该行业密切合作,在开发高效基础设施、符合目标及提供物有所值服务方面更加雄心勃勃。

“更好的连接将使世界受益匪浅。然而,按照这种速度,机场和空中交通管制将无法满足需求。政府和基础设施运营商必须对未来进行战略性规划。现在做出的决定将会影响到航空为他们地区创造的价值。”

不断增长的飞行需求创造了以可持续方式扩张的责任。航空业仍致力于从2020年起实现碳中和增长的目标,并在2050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水平的一半。de Juniac说:“商业航空是全球唯一承担如此全面环保目标的行业之一。国际航空公司的碳抵消和减排计划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强制报告排放情况,这将有助于鼓励航空业投资于更节能的飞机和可持续的航空燃料。”

主要市场概况

从2017年到2037年,以下为新增乘客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政策不变情况下):

中国:新增旅客10亿人次,总计16亿人次

美国:新增乘客4.81亿人次,总计13亿人次

印度:新增乘客4.14亿人次,总计5.72亿人次

印尼:新增乘客2.82亿人次,总计4.11亿人次

泰国:新增乘客1.16亿人次,总计2.14亿人次

2037年的区域增长(“政策持续”情况下)

到2037年,来往亚太地区的航线年客运量将增加23.5亿人次,总客运量将达到39亿人次。它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8%,是最高的,其次是非洲和中东。

北美地区将以每年2.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37年客运量将增加5.27亿人次,总客运量将达到14亿人次。

欧洲将以2.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并将新增6.11亿乘客,总客流量将达到19亿人次。

拉丁美洲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增长3.6%,并将新增3.71亿乘客,总客流量将达到7.31亿人次。

中东地区将以4.4%的年复合增长率强劲增长,到2037年,将新增2.9亿人次往返于该地区,总市场规模将达到5.01亿人次。

非洲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4.6%。到2037年,乘客总数将增加1.99亿人次,市场总客流量将达到3.34亿人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