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美英三名科学家摘走诺奖其中有一名女性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3 20:25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美英三名科学家摘走诺奖其中有一名女性

图片来源:推特

从10月1日起,接连两天,瑞典皇家学院已经陆续公布了诺贝尔医学奖和物理奖,分别表彰在癌症治疗取得重大进展,以及在激光物理学领域开创性研究。今日,诺贝尔公布化学奖获奖名单。

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将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一半颁给给美国科学家Frances H. Arnold,一半颁给George P. Smith和英国科学家Sir Gregory P. Winter。

今年的化学奖获得者已经充分理解进化论,并使用相同的原理 - 遗传变化和选择 - 来开发解决人类化学问题的蛋白质。

2018年诺贝尔奖得主所开发的方法现在正在国际上发展,以促进更环保的化学工业,生产新材料,制造可持续生物燃料,减轻疾病和拯救生命。

今年化学奖得主之一弗朗西斯·阿诺德(Frances Arnold)首次进行了酶的定向进化,这些酶是催化化学反应的蛋白质。通过定向进化产生的酶用于制造从生物燃料到药物的所有物质。

乔治·史密斯(George P. Smith)开发了一种称为噬菌体展示的方法,其中噬菌体 - 一种感染细菌的病毒 - 可用于进化新蛋白质。

格雷戈里·温特爵士(Sir Gregory Winter)使用噬菌体展示来生产新的药物。 今天,噬菌体展示已经产生了可以中和毒素,抵抗自身免疫疾病和治愈转移性癌症的抗体。

据《化学教育》数据,据统计研究发现,近年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年龄呈走高趋势,20世纪的100年中,诺贝尔化学奖共授予132人,平局年龄55岁。而21世纪以后,诺贝尔化学奖共授予43人,平均年龄67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